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非洲婦女月系列活動 台中社創基地為婦女發聲

非洲婦女月系列活動 台中社創基地為婦女發聲
非洲婦女月系列活動 台中社創基地為婦女發聲

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與進駐團隊「AITENGA天愛花布工作室」,合作舉辦「非洲婦女月」系列活動,日前結束「她和她的故事HER STORIES」和「晚安基地-非洲風舞蹈」2場分享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非洲月特展」持續到8月14日,展出烏干達婦女編織的飾品和花布作品,以及烏干達當地的生活影像紀錄,歡迎民眾前往社創基地參觀。

社會局指出,「她和她的故事HER STORIES」分享會邀請在台的烏干達學生分享,帶民眾一窺烏干達奇納瓦村莊的文化與生活,體驗當地美食;張憶也分享她的海外志工經驗、創辦天愛花布的契機及與烏干達婦女的故事;另外一場分享會「晚安基地-非洲風舞蹈」,邀請「自由非行」創辦人Lingo,分享她如何跨界、跨文化推廣非洲文化,更在現場教學非洲風舞蹈。

天愛花布工作室長期關注婦女議題,創辦人張憶表示,貧窮需要的不只是憐憫,更重要的是賦權與陪伴,她在非洲烏干達推動婦女裁縫培力計畫,幫助非洲婦女學習編織和裁縫等技能,協助當地弱勢婦女靠自己的雙手一步步脫離貧窮。積極推展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第1項終結貧窮、第2項消除飢餓及第4項優質教育等理念,體現企業社會責任。

社會局說明,社創基地提供進駐團隊完善空間、培力課程和專業顧問輔導等資源,全方位培植社會創新團隊,舉辦系列培力講座、研討會、工作坊及社會創新相關活動,歡迎對社會創新、社會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更多活動相關資訊可瀏覽查詢社創基地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SIU)、Instagram粉絲團(https://www.instagram.com/tccsiu/)及官方網站(https://tccsiu.taichung.gov.tw/)。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2-08-05
  • 點閱次數: 8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