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遊戲中學排球! 「翻飛兒少營隊」兒童排球營今梧棲開跑

第2梯次兒童排球營8日於梧棲中正國小掀開序幕
第2梯次兒童排球營8日於梧棲中正國小掀開序幕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年首辦「翻飛兒少營隊」,與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合辦兒童排球營,第2梯次今(8)日於梧棲中正國小掀開序幕,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與台體大研發長蕭柏勳簽署合作備忘錄,國家級總教練陳裕安率台體大女子排球隊,帶領偏鄉孩子從遊戲中學習排球、培養興趣,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與團隊合作精神。

社會局表示,為擴大基層運動人口,台體大成立排球山海號列車,進入台中各地區,讓弱勢的孩子接觸多元的運動,提供學校以外的運動機會。第1梯次兒童排球營,日前已在東勢國小開跑,許多參加營隊的孩子第一次接觸排球,社會局長彭懷真日前也特別到場勉勵小朋友,送孩子簽名排球。

社會局指出,為翻轉弱勢家庭未來,帶領兒少夢想起飛,社會局今年與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興大學和弘光科技大學4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接受台中市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共同推出「翻飛兒少營隊計畫」,希望以教育投資的方式,累積人力資本、提升社會參與,進而脫貧自立。

社會局說明,中興大學兒童財商營已於上個月圓滿結束,參與學童表示,最喜歡理財和購物清單課,希望下次還可以來!也有學童說,回家後會很懷念這段美好的時光,這應該是暑假做過最棒的事!學童不但認識各國貨幣,也在闖關遊戲中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

接下來,弘光科大8月23日將在梧棲善水國中小舉辦食農營,帶領善水國中小5-9年級學生動手做料理、種植多肉植物,透過各種體驗學習食農知識,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洽詢弘光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04-26318652分機1504陳小姐。

(8/8*15) *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2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08-08
  • 點閱次數: 10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