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惠中停車場啟用提供326汽車格 陳副市長:紓解商圈車潮

中市惠中停車場啟用提供326汽車格  陳副市長:紓解商圈車潮
中市惠中停車場啟用提供326汽車格 陳副市長:紓解商圈車潮

因應消費、旅遊活動回溫,台中市政府積極解決停車場需求,新闢建的西屯區惠中停車場,今(15)日啟用並開放停車,共計提供326席平面汽車停車位,並推出停車月票年底前每月2000元優惠價(原價2400元)。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啟用典禮表示,惠中停車場啟用有助於提升當地停車供給,紓解7期重劃區商圈車流。

陳副市長指出,7期重劃區鄰近交通重要幹道台灣大道,很多中部民眾也運用便利的國道、台74線快速道路來台中市消費、旅遊,為因應人潮帶來車潮,市府在7期商圈周邊擴大興建停車場,讓不論是在地居民,或是民眾到台中國家歌劇院、百貨商圈等,都能有效解決停車需求,感受台中的便利交通。

交通局長葉昭甫提到,7期地區近年來已形成台中市重要商圈,多家百貨公司進駐,還有中台灣藝文地標台中國家歌劇院、廣大的公園綠地,吸引中部地區民眾前來消費購物、欣賞藝文節目演出,也因交通流量大,常出現排隊等候進入百貨公司停車場的車潮,為提供民眾便利停車空間,經積極規劃後,快速有效的增加7期周邊停車供給。

葉局長說明,惠中停車場位於台灣大道與惠中路口,區域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已逐步外出活動恢復正常生活,停車需求亦將與日俱增,因此市府開闢停車場,大幅增加326格停車格位,並設置親子及身障專用停車格、低碳停車位,為大家帶來優質、友善的停車環境。

交通局表示,西屯區惠中停車場,提供326席汽車停車格位,並規劃7席身障專用車位、8席親子車位、7席低碳車位,滿足商圈與附近辦公大樓上班族的停車便利性。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表示,惠中停車場今日起啟用開放停車,開始納入停車收費管理,啟用初期以開單收費管理,每30分鐘收費15元,並推出有長時間停放需求的停車月票每月2400元,營運初期月票優惠價為每月2000元,優惠到今年底為止,歡迎鄰近的上班族與當地民眾多多運用。

交通局補充,為改善各區因商業活動與公共設施等需求的停車問題,交通局近4年來大幅提升民眾停車空間,目前台中市去年度啟用及興建中的公有停車場共26場,總經費98億元,完工後預計可供應汽車格6,307席、機車格5,229席、自行車格116席、大客車19席,擴大地方停車需求,也帶動地方商機。

今日活動,包含陳副市長、市議員黃馨慧、陳淑華、張廖乃綸、交通局長葉昭甫、地政局長吳存金、西屯區長陳寶雲及多位在地區里長均到場,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楊正中也派員共襄盛舉。(8/15*1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9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2-08-15
  • 點閱次數: 18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