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19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 中市府獲2獎座肯定

第19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 中市府獲2獎座肯定 照片1
第19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 中市府獲2獎座肯定 照片1

第19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獲獎名單已公布,其中台中市首度以市府名義參獎,並推薦台中市太平地政事務所,雙雙從全國257個參獎機關中脫穎而出,勇奪2席獎座,表現優異;另太平區戶政事務所戶籍員胡靜如及豐原地政事務所書記周瑞銘也獲得第 19 屆機關績優檔案管理人員金質獎,為市府爭光。

台中市政府檔案業務主管機關秘書處表示,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為健全機關檔案管理,並表彰及獎勵檔案管理績優機關與人員,每年辦理全國各機關檔案管理評鑑作業,市府也藉由金檔獎暨金質獎的參賽的機會,提升各機關檔案管理工作,並對其他機關產生標竿示範作用,精進檔案管理效能。

秘書處指出,市府為落實這項評鑑作業精神,並達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1永續城鄉,每年藉由檔案管理輔導獎勵計畫執行,輔導所屬機關完善檔案管理作業,101年迄今共辦理 350 場次實地輔導評比,透過輔導、評比、獎勵及追蹤管考等多重機制,提升及落實檔案管理績效,並擇優推薦參加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舉辦的金檔獎及金質獎評獎,爭取檔案管理最高榮譽。

秘書處提到,為參加此次金檔獎比賽,秘書處除積極推動檔案管理各項業務,並辦理「改名潮面面觀」、「世紀台中-百年舵手」、「名家揮毫祝福過好年」及「旺財好運到-發財富貴小紅包」檔案應用展,期強化檔案意識的普及與影響,讓民眾瞭解政府施政的樣貌。另為推廣檔案開放應用,由秘書處同仁擔綱演出的檔案應用微電影「檔案代號 01010204」,及太平地政事務所拍攝「溫阿伯講地政~地籍清理追追追」動畫影片,均榮獲檔案管理局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佳作獎。

太平地政事務所也表示,針對青少年族群設計「枇杷阿伯的起家厝」,不但推廣太平在地特產—枇杷,同時介紹地政珍貴史料,除在機關網站宣導外,並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上架,供台中市逾 20 萬名學生閱讀及認證。太平地政並創新於官方 Line 帳號設置互動問答小遊戲「地政知識 Line 挑戰」,突破傳統行銷方式,讓民眾輕鬆學習地政及檔案知識,以多元方式凸顯在地特色、行銷機關業務,同時推廣檔案應用。(8/27*1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2-08-27
  • 點閱次數: 10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