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執與值•樸實生活-童清山油畫創作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執與值•樸實生活-童清山油畫創作展
內容 童清山,樸實農村家庭生活長大,並無美術專科學歷,家中有九位兄弟姊妹,也因如此,高中選擇沙鹿高工夜校。白天工作幫忙分擔家計。畢業後就辦理提早入伍當兵去。繪畫一直以來都是我的興趣,國小時就自己到書局買了一些素描參考書,臨摹素描作品,也因此有了一些繪畫基礎,但卻因沒受過正規美術教育,在色彩上一直有瓶頸。退伍後因緣從事裱框業,經兒認識了啟蒙恩師,林信維老師,進而有了一些色彩的運用觀念。執著就值得,繪畫是一種有趣的美學,有了素描基礎再加上色彩的用色觀念。92年第一次嘗試畫了一幅50號作品參加比賽,就得到中縣美展入選,讓我更加有信心,而後更陸續參加各項美展比賽也多次獲獎。台灣國展也榮獲典藏,2014年更獲廈門同安區政府邀請參加文博會邀請展。

我的繪畫趨向傳統古樸的素材創作為主。因為,從事裱框業也認識了不少藝術前輩,多方請益,讓我的繪畫觀念也有了不同的改變。2021年百號油畫大展(轉動吧!夢想起飛)也榮獲入選,這是近期的創作結合現代風格的全新作品,傳統的繪畫技巧融合現代的觀念思維。我相信執著也能創作價值。此次入選也讓我的繪畫領域更添信心與自信,而隨著年紀的增長讓我們的創作與想法也有一些多元化及趣味性。人生第一次個展就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間,希望我的執著與堅持能讓我的藝術之路更加寬廣與美好。
主辦單位 港區藝術中心
連絡人 李月妙
連絡電話 04-26274568#503
行政區 清水區
活動起日 2022-09-17
活動迄日 2022-10-09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09
  • 發布日期: 2022-08-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2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