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手牽小手一起閱讀「趣」 中市閱讀起步走開跑

中市圖45個圖書館,即日起至10月底發送1萬2千個閱讀禮袋
中市圖45個圖書館,即日起至10月底發送1萬2千個閱讀禮袋

2022台中市閱讀起步走」活動開跑!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日舉辦啟動記者會,即日起至10月底,台中市圖45個圖書館將同步以「手牽手一起讀」為主題,辦理百場以上閱讀推廣活動,並針對家中有05歲幼兒的親子家庭發送12千個閱讀禮袋,透過實體與線上方式,與家長分享育兒成長及親子共讀妙招,歡迎家長和小朋友一起享受快樂的親子閱讀時光。

「不管世界再怎麼改變,唯有閱讀,才能深化城市競爭力!」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幼童閱讀教育和提升市民閱讀力,近兩年除陸續完成「小白宮」外埔圖書館、太平坪林圖書館、大雅區上楓圖書館、北屯區興安圖書館及后里圖書館等新建及空間優化,也不斷提升全齡化的閱讀服務,疫情期間並推出「借書得來速」和捷運松竹站自助借還書等,希望每個孩子、市民都有平等的機會享受到便捷、豐富的閱讀資源。

陳局長說,今年的「閱讀起步走」活動進一步串聯社會局、教育局及都發局等,跨局處合作推動嬰幼兒閱讀,同時與社福機構台中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及勵馨基金會中區辦公室攜手合作,關懷特殊兒童及收出養兒童,將圖書館豐富的閱讀資源主動提供給台中市弱勢家庭。此外,中市圖也前往新啟用的梧棲區社會好宅辦理親子共讀活動,鼓勵爸爸媽媽陪伴孩子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幫助幼兒身心發展及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中市圖指出,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優質教育、性別平等的理念,今年的「父母成長講座」特別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分享親子教養、育兒成長及性平觀念等主題,除有近百場實體講座外,也將有10場父母成長講座影片陸續上架,讓新手父母隨時隨地不受限參與活動,分享爸媽育兒及親子共讀的寶貴經驗。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今年預計發送12,000個閱讀禮袋,內容包含適齡繪本圖書1本、閱讀手冊及育兒資訊1份。凡設籍台中市且有05歲寶貝的親子家庭到圖書館完成:1、辦理幼兒借書證,2、借閱10本圖書,3、參加任一場系列活動或填寫學習單後,即可獲得閱讀禮袋。歡迎親子家庭自即日起至10月底到圖書館參加主題書展、父母成長講座、創意闖關活動、說故事等豐富的活動,詳細資訊可上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 https://reurl.cc/8p0ZX4 )及中市圖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qr?id=100064598265887 )查詢。

文化局強調,因應疫情變化,台中市立圖書館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今日啟動記者會在極至體能舞蹈團優美活潑的舞蹈表演中揭開序幕,參加活動的家長和小朋友們收到閱讀禮袋,都迫不及待地拿出繪本閱讀;包括文化局長陳佳君、台中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鍾正光、北屯區公所主任秘書凃淑珍、西屯區何厝國小校長許金城、北區親子館督導張美欣及極至體能舞蹈團藝術總監石吉智等人都到場同樂。(9/1*7)*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4225101分機2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2-09-01
  • 點閱次數: 14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