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訛傳狼師案未在接獲檢舉一個月內停聘 中市府闢謠:依法給予最重懲處

訛傳狼師案未在接獲檢舉一個月內停聘 中市府闢謠:依法給予最重懲處台中狼師案送司法偵辦

背景

網傳台中市25年前黃姓教師性侵女學生案,市府未在接獲檢舉一個月內予以停聘、送司法偵辦,讓受害者不敢站出來檢舉。

查核

1.教師與校長被檢舉渉校園性平案,適用的法規不同,今年4月黃師被檢舉時是校長身分,依法由主管機教育局審理,因教育部107年及今年111年8月函釋校長不受「教師法」第22條予以停聘靜候調查之規定,因此性平會在調查期間無法予以停聘,市府一切依法辦理,可受公評。

2.教育局在調查期間主動向檢方告發,請司法偵辦,因為司法才有強而有力的調查權,這麼久的案子,有司法偵辦會更有力。經查台南市政府109年調查一位退休教師的校園性平案,今年3月調查期間也送司法偵辦;各界應該協助宣導向檢察官告發,才能找出其他潛在案件,將狼師繩之以法,追究刑責。

結論

中市狼師案依法在法定期限內調查完成,做出「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之最重懲處,並請檢方調查繼續追究其刑責,為受害者伸張正義,並非外傳拖延沒作為的錯誤訊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9-05
  • 點閱次數: 77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