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訛傳台中狼師案,市府不願擴大調查、四個月沒行動 中市府闢謠:擴大調查持續進行

中市府闢謠:擴大調查持續進行
中市府闢謠:擴大調查持續進行

背景

外傳台中市政府消極處理25年前狼師性侵案,不願擴大調查且四個月沒行動。

查核

1.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在8/22接獲有第二位受害者後,啟動擴大調查,8/24已成立檢舉專線,8/26進一步普查黃師在校教導學生,至今依舊持續擴大調查,截至9/7中午已寄出超過2,000封調查信。

2.教育局4/19接獲第一位受害者檢舉黃師申請調查,隨即5/5召開性平會臨時會、成立調查小組,6/136/287/138/168/29五度約談相關人員,期間亦多次警告黃師在調查期間禁止接觸相關人員。9/2性平會懲處建議出爐,在規定期限四個月內積極調查釐清25年前的舊案,顯非如外傳沒有行動。

結論

台中狼師案自受理檢舉以來,依規定在四個月內積極調查,性平會在97日議決對狼師維持「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之懲處,並非外界謠傳的未擴大調查、沒有行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9-07
  • 點閱次數: 79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