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秋賀重陽 中市重陽敬老禮金今起發放

重陽敬老禮金紅包袋
重陽敬老禮金紅包袋

重陽佳節即將來臨,台中市政府今(15)日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表達對長者崇高的敬意。社會局表示,禮金依長輩意願採2種方式發放,目前近4成長輩選擇匯款,匯入長輩指定帳戶;6成長輩選擇現金,依公所規劃發放,希望長輩收到市府敬老的心意,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相關領取問題可洽詢戶籍地區公所。

社會局表示,重陽敬老禮金發放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民國46年12月31日前出生)及55歲以上原住民(民國56年12月31日前出生),並於今年6月30日前設籍在台中市且8月31日前續居住未遷出仍健在的長輩,最晚11月30日前領取,逾期不再受理。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今年約有43萬人領取重陽敬老禮金,其中百歲以上人瑞有390人。不同年齡層金額不同,65歲至89歲(含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2,000元,90歲至94歲長者3,000元,95歲至99歲長者5,000元,100歲以上長者10,000元。百歲以上長者除了禮金外,還有總統府暨衛生福利部聯合致贈的金鎖片,今年剛好滿百歲的長者加贈總統府敬老狀,以表祝賀。

社會局說明,市府持續努力打造銀髮友善環境,積極擴充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健保補助每人每月最高826元,減輕長輩或子女經濟負擔;持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單趟補助85元,搭乘台中捷運票價全額折抵,享有雙十公車優惠免綁卡多元優惠,鼓勵長輩持敬老愛心卡走出戶外,參加社區據點、長青學苑等活動,活躍老化、健康老化。(9/15*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2-09-15
  • 點閱次數: 730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