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夢幻白色薄紗外觀 台中綠美圖特殊造型帷幕牆安裝

夢幻白色薄紗外觀  台中綠美圖特殊造型帷幕牆安裝
夢幻白色薄紗外觀 台中綠美圖特殊造型帷幕牆安裝

台中市政府打造全國首創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台中綠美圖」,日前已進行鋼構上梁,緊接著進行帷幕工程和金屬擴張網施做,未來可於白天增加自然光線與風流引入,於夜晚室內照明自然流出,讓整體建築物視覺通透,展現典雅建築氣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綠美圖以「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為設計發想,加入「以人為本」理念,打造8棟互相連結、可恣意穿梭的夢幻文化建設;主體結構工程已進入尾聲,目前施做的帷幕工程和金屬擴張網,是建築師貫徹「穿透性」與「透明感」建築概念,打造出白色薄紗般外觀的大型裝置藝術品,不但可減少76%室外熱負荷,使室內氣溫下降約4.27度,有效降低室內熱負荷,也成功融入周圍環境及城市景緻。

陳局長指出,綠美圖擁有「首創採分齡分棟的市立圖書館」、「全台單層服務面積最大的圖書館」、「將地面層抬高與公園連結,開放為市民場域」、「全國最具空間彈性的現代美術館」、「可結合公共藝術展演的建築外牆」等5大特色,在建設局積極帶領設計及施工單位攜手努力下,綠美圖已逐漸成形,盼如期如質完工啟用。(9/18*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柯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09-18
  • 點閱次數: 16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