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創業育苗平台集結14校 跨校交流共享創業資源

中市創業育苗平台集結14校 跨校交流共享創業資源
中市創業育苗平台集結14校 跨校交流共享創業資源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整合14所大專院校的「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輔導計畫」,今(23)日於亞洲大學舉辦第二次共享共學活動,由亞洲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教授分享學校投入在創新創業的資源及輔導成果,期待藉不同學校的特色交流,跨校合作打造台中優質創業城市。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台中具堅強的產業實力,創新創業思維是推動產業進步的原動力,大學正是創新思維培育的基地,為此工策會整合14所大專院校,包含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亞洲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建立跨校資源共享平台。平台除辦理創業競賽和創業實戰課程外,9月16日創業巴士也發車,帶領創業團隊走訪台中創業基地,深入瞭解在地創業資源,期望透過平台串接創業資源,讓青年勇敢逐夢。

亞洲大學產學長王昭能表示,亞洲大學產學處積極輔導創新創業團隊與育成加速器推進,開設成功業師講座和創新創業工作坊,建立新創課程地圖培養學生創業思維與商業管理,以培養新創思維、商業管理、產品設計開發、市場辨識與痛點為主要課程,讓學生大膽創新、勇敢挑戰創業,以創業加速器的概念及創業育成輔導方式,提升亞洲大學創新創業文化。

雲林科技大學研發處新創企劃組長林士弘及育成中心專案經理蔡幸真也說明,雲科大有效整合校內外資源,創立「YunTech創新創業教育體系」推動創新創業整合教育系統,包括校院系所的課程模組與創業輔導、產學媒合及鏈結交流規劃,營造良好創業環境,協助有創業想法、主動積極的師生實現創業夢想,培育具創業家精神的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副教授范凱棠表示,龍科大推動三創教育已逾10年,透過專責校級單位與課程設計(三創/育成中心與學程)、各院系特色空間建置,搭配三創發展輔助資源(應天華創業基金、創新發明與專利補助),推動全校師生在創新創業領域的發展活動。(9/23*16)*工策會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64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9-23
  • 點閱次數: 9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