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原」來很厲害  職棒球星陳義信校園開講

中市「原」來很厲害  職棒球星陳義信校園開講
中市「原」來很厲害 職棒球星陳義信校園開講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深耕及推廣生命教育意義,並促進族群融合,規劃系列生命教育講座,主題為「『原』來很厲害」,首場次今(23)日於台中市立長億高中辦理,邀請前職棒球星「假日飛刀手」陳義信擔任講師,期待透過原住民傑出人士現身說法,引導學生展現生命積極向上向善的意義與價值。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族群融合,也鼓勵孩子在求學過程中,除了知識的追求,探索自我也是全人發展很重要的目標,藉由講座鼓勵學生從他人身上汲取人生寶貴經驗,成為助長自己的養分,規劃生涯方向,也藉此反思自我及他人的關係,用別人的心來理解世界。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是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為促進學生了解不同族群文化,於111學年度規劃原住民族、客家及閩南文化生活體驗營;此外,為使教師了解原住民族文化,台中市原教中心未來更將規劃辦理全國原住民族教育論壇,以多元面向探討原住民族教育理念,藉由提升教師專業知能與大家對原住民族文化的認識,從尊重、了解及欣賞多元文化,有助於打破族群隔閡,達到族群共榮與文化共存的美好。(9/23*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尤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09-23
  • 點閱次數: 7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