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食物銀行發放日 重陽敬老手作植栽 

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大里店今(24)日在食物銀行發放日,舉辦「植在你手˙伴我久久」活動
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大里店今(24)日在食物銀行發放日,舉辦「植在你手˙伴我久久」活動

農曆九月初九為重陽節,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大里店今(24)日在食物銀行發放日,舉辦「植在你手˙伴我久久」活動,手作現下流行的苔球植物,透過植物栽種訓練長輩們手部肌力,活化身體機能同時療癒身心,增加家人間的互動,傳遞長久互助相陪伴的精神。

食物銀行大里店社工表示,多位長輩都是騎三輪車或電動車來領物資,志工會貼心問候並協助搬送物資,長輩們都十分感謝志工幫忙,食物銀行除了提供物資,也期望能傳遞溫暖及關懷。

社會局表示,配合防疫規範,食物發放日和重陽節慶祝活動皆落實座位安排、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和消毒等;物資領取區域設置領取動線,保持安全距離,以加強防疫措施。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現有3家實體分店、33處發放站及17家聯盟店,提供米、麵、罐頭等相關民生需求物資,除了在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六固定發放物資,援助弱勢家庭短期日常生活所需,也會結合在地單位,針對節日安排多元主題活動,邀請服務對象與民眾參與,宣導社區資源及食物銀行服務訊息。(9/24*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09-24
  • 點閱次數: 6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