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性平音樂會登場 跨世代歌曲翻轉性別印象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今日在臺中公園舉辦「美好,音你而在」性平音樂會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今日在臺中公園舉辦「美好,音你而在」性平音樂會

吸引民眾關注性別平等,建構友善的性平城市,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4)日在台中公園舉辦「美好,音你而在」性平音樂會,引導現場近千名民眾認識不同世代歌曲的性別議題,由9組表演團隊改編歌詞,翻轉歌曲中的性別刻板印象,賦予歌曲全新符合性平的生命力。

社會局表示,今日於音樂會表演的9組表演團隊在7月至8月參加性平音樂工作坊,在講師的帶領下,了解從50年代到網路時代,各時空脈絡下不同性別的困境,並透過歌詞討論及改寫強化其性平知能,如表演歌曲《短髮》原本歌詞提到「她應該非常聽你的話,她應該會順著你的步伐,乖乖的呆在家,靜靜的守著電話」,表現女性必須順從的性別刻板印象;表演團隊改編歌詞為「我不必如此聽他的話,我應該開始走我的步伐,多多出門闖蕩,靠自己走到天涯」,展現女性可以是獨立的角色。

另一組表演團隊的自創曲《不往》,歌詞循序漸進描寫人的成長過程,從懵懂無知的孩子,蛻變為充滿熱忱的年輕人,成年後遇到工作和愛情挫折,再成為有家庭、事業的中年人,歌詞中特別不帶入性別,以第三人稱客觀描述主角,使各種族群、性別都能在歌曲中找到自己,得到感觸。表演壓軸邀請到曾參與聲林之王3的北極狐艾瑞瑞,以迷人又獨特的嗓音,兼具剛與柔的性別氣質,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希望透過歌聲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現場除了美妙的歌曲表演,更結合性別友善市集,以活潑、平易近人的形式,吸引大眾共同關心性別平等,打造台中為性別友善城市。性平議題相關活動及資訊,歡迎至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 https://ge.taichung.gov.tw/home.aspx )查詢。

今日社會局長彭懷真、東區區公所主任秘書徐宏銘、新興里長曹中萍均到場,市議員陳政顯也派代表共襄盛舉。(9/24*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09-24
  • 點閱次數: 11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