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注意防護! 週五前中南部午後臭氧濃度易偏高 中市已啟動應變措施

注意防護! 週五前中南部午後臭氧濃度易偏高 中市已啟動應變措施
注意防護! 週五前中南部午後臭氧濃度易偏高 中市已啟動應變措施

依據環保署空品預報,明(28)日至30日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中南部地區未來三日空品恐達「橘色提醒」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8小時」,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狀況,並啟動相關應變措施,也提醒敏感族群出外做好防護措施。

環保局表示,依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未來三日中部地區天氣型態為晴時多雲、悶熱高溫,且紫外線預報達過量等級;另環保署預報也顯示,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高。

環保局說明,市府除持續監控台中市空氣品質,也已於今日下午5時許啟動相關應變措施,包括通知前30大固定污染源針對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等臭氧生成之前驅物,採行降載減排措施,通報大型工地進場車輛應避免怠速行為、出動稽查人員加強污染稽查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提醒市民朋友也可落實不強迫加油、開車時減少車輛怠速、以步行或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及共乘等減少車輛尾氣排放,共同減緩空品可能的惡化情形。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空氣品質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不確定性高,民眾需多加注意空品狀況,尤其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午後在戶外長時間活動,減少劇烈運動並戴上口罩。欲掌握空品即時狀況,可至《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bit.ly/1PYK6fP) 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http://airtw.epa.gov.tw/ )查詢。(9/27*16)*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2-09-27
  • 點閱次數: 6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