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好幸運協會「PET你一起長大」活動-紀錄小孩與毛小孩的成長點滴

活動圖片
活動圖片

    為鼓勵民間團體協助推廣動物保護、飼主責任等觀念,動保處每年依據對民間團體補()助作業規範補助團體辦理動物保護相關活動。臺中市好幸運協會今年辦理「PET你一起長大」照片徵選抽獎活動,讓民眾上傳毛小孩或毛小孩與孩子的互動照片,並分享毛孩與小孩相處的暖心生活點滴,藉此提倡終養不棄養的理念。在家中成員懷孕或是迎接新生兒誕生時,伴侶動物應該被視為陪伴幼兒成長的良好資源而不是負擔,更不該因此而遺棄牠們。

    寵物同樣是家中的一份子,和我們共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教育學者們普遍認為,正確飼養寵物能讓孩子培養責任感與同理心,提升自信及社交能力。但在引導毛小孩與孩子認識時,也應顧及牠的心理需求,不要因為照顧幼兒而忽略陪伴寵物的時光,會讓牠們因生活突然的改變而失去安全感、不知所措。家長們也要適當且循序漸進地教導孩子對待寵物的方式,讓彼此慢慢熟悉對方,逐漸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在成長的道路上互相陪伴,才能打造最融化人心的友善關係。 

 

PET你一起長大」活動網址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8
  • 發布日期: 2022-09-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29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