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營」在起跑點 中市增設東區社區營養推廣分中心

大肚營埔社區營養教育
大肚營埔社區營養教育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106年起在豐原區首設「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建立市民均衡營養觀念,落實健康的生活型態,讓營養師走入社區提供營養教育及照護服務。衛生局表示,今年規劃以營養分中心營運模式,擴大服務量能,選擇於交通總樞紐的火車站旁,東區衛生所增設「營養推廣分中心」,明(29)日起提供城區的社區營養教育與宣導服務,讓市民健康「營」在起跑點。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因應高齡人口快速成長,提升長者營養教育、知能及飲食照護刻不容緩,衛生局營養師團隊運用巧思與創意宣導方式貼近長者及市民,讓服務觸角深入社區據點,提供營養教育,教導簡單、營養的烹調技巧及「三好一巧」均衡飲食觀念,讓長者都能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

曾局長指出,隨著社區人口年齡層改變,老年人口越來越多,長者的營養照護也需要與時俱進,高齡者常面臨咀嚼、吞嚥能力變差、腸胃消化功能減弱等問題,未來將持續全面推動社區營養教育及營養照護,讓正確及重要的健康營養觀念能深植於每個社區、家庭及個人。

衛生局舉例,86歲陳爺爺因體重過輕,經營養師評估發現爺爺因牙口不佳、咀嚼能力受限因而影響進食量,平日飲食多以稀飯、肥肉等為主,其他肉類及蔬果因質地硬而較少攝取,造成攝食量不足,導致營養不良,經營養師衛教諮詢、調整飲食習慣、改變飲食觀念及追蹤關懷,陳爺爺的體重逐步上升且身體也較硬朗。

衛生局說明,將持續營造健康及高齡友善環境,民眾可於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利用豐原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專線(04-2528-0100),或洽東區社區營養推廣分中心諮詢專線(04-22834121轉210),預約營養諮詢服務,讓營養師提供飲食評估、指導等服務。(9/28*6)* 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保健科湯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2-09-28
  • 點閱次數: 9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