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社宅繼國家卓越獎、建築園冶獎 再獲第30屆「中華建築金石獎」三大獎肯定

「梧棲三民好宅」及「東區尚武好宅」又榮獲第30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公共建設優良空間活化類—施工組及規劃組」金石獎的殊榮
「梧棲三民好宅」及「東區尚武好宅」又榮獲第30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公共建設優良空間活化類—施工組及規劃組」金石獎的殊榮

台中好宅近期捷報不斷,近日才剛獲「202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及「2022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等大獎肯定,今(28) 日「梧棲三民好宅」及「東區尚武好宅」又榮獲第30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優良公共建設/優良空間活化類-施工組及規劃組金石獎的殊榮,其中「梧棲三民好宅」更獲該組金石首獎肯定。住宅處感謝評審及協會肯定,也將持續精進居住空間及友善公共環境品質,打造更多台中好宅,讓台中市成為宜居、移居的城市。

住宅處說明,此次獲獎的「梧棲三民好宅」已於今年初入住啟用,是海線第一棟社會住宅。因與海為鄰,與風相伴,特別利用建築設計控制風環境,圍塑內庭空間,冬季擋風、夏季引流,創造合適的臨海住居樣式,活化傳統合院的「傍庭」設計,並導入社福、醫療團體的軟體照顧,開放式綠地亦提供住戶及周邊社區居民使用,重新與在地社區建立友善關係,找回溫情感及互助和樂的生活文化,進而重拾社區認同感。

此外,「東區尚武好宅」提供800戶住戶單元,基地位置在雙十路台中公園旁,生活機能及學區均十分完整,規劃上特別考量為青年居住及創業,在基地內社宅打造結合設計創意的育成基地,實踐生活、工作、居住相結合的理想場域,並持續推出共居房型以加強人與人間的交流外,另考量疫情及新都市生活型態,創新推出SOHO族房型,其室內家具將採收納彈性式設計,為新型自由生活及工作空間使用,預計112年完工。

住宅處表示,中華建築金石獎甄選活動目的,期許建築同業從「善」出發─要善待自然環境、要善造實質環境、要善營人文環境;鼓勵開發商不僅要規劃完善的居家環境,在施工過程中,要確保工程品質的安全,交屋後更進一步提供住戶良好的管理維護,與安全的居住環境。此次獲獎顯示台中市社會住宅除持續推升量能,總興辦戶數已達7,146戶外,台中好宅更努力打造優良居住空間品質及友善公共環境。

住宅處補充,中華建築金石獎活動委員會(CHINESE ARCHITECTURAL GOLDEN STONE AWARD CONTEST ADVISORY BOARD)成立至今已邁入第30年,為目前台灣建築甄選活動中最資深的、最具權威的獎項之一,評審項目分為施工品質類、規劃設計類、卓越品牌標竿企業、公共建設/空間活化類、傑出建築師獎等五大類,以生態觀、綠發展觀、環境共生觀來規劃環境,以建設優質環境為目標。(9/29*6)*住宅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許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09-28
  • 點閱次數: 9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