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登場 令狐副市長:滿足廠商需求促發展

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登場  令狐副市長:滿足廠商需求促發展
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登場 令狐副市長:滿足廠商需求促發展

由工商時報主辦、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與度量衡公會協辦的「2022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盛大登場,今(30)日起至103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展出,多家知名工具機廠商展出最新機型。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日出席開幕典禮表示,希望展覽滿足廠商採購、開發市場及尋找合作夥伴等需求,市府與機械產業界是好夥伴,隨疫情趨緩,將協助推廣至國外,參加世界重要展覽,讓產業有更好發展。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精密機械產業是重要聚落,許多廠商到台中採購精密機械產品,疫情期間精密機械產業仍穩定成長。感謝主辦單位工商時報長久以來耕耘中部機械展市場,這次展覽規模十分龐大,市府同時和台中市金手獎19家廠商聯手出擊,特別在展區內設立金手獎專區,還有包含新虎將、三鋒、衆程、慶祥、鈺達、元大維、鐵碳、立新、芃昕、環璟、潭子精密、晶禧、泓瑋、樹德、主新德、威赫、富田、儀辰、永電等參與,大家一起攜手拚經濟!

此外,這次展覽,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也參與展示,以市長盧秀燕為代言人,委託聖僑資訊製作,推出「AI市長」首映會,藉AI技術運算生成7國語言版本影片,包含英文、日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土耳其文及中文,以科技突破地域和語言的限制介紹台中,讓台中產業躍上國際舞台。

令狐副市長進一步指出,市府協助在地產業發展,以「前店及後廠」策略推動,「前店」強化台中產業展銷能力,眾所期待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已於今年76日上梁,預計113年完工、114年對外營運啟用,未來將提供更國際性的場域讓機械展覽展出;「後廠」則積極推動各項計畫協助台中業者轉型升級,與中科管理局合作推動「台中市推動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補助機械及航太業者智慧研發費用,4年來補助56案,投入逾1億元經費,為總體經濟帶來超過百億產值,補助效益近百倍。

經發局說明,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提供台中在地優良機械業者相互交流、合作機會平台,近年歷經疫情衝擊改變全球商業經營模式,在政府及產業界共同努力下,據資料顯示,台灣去年機械產業產值約為13,000億元,年成長率約為27%,主要以出口外銷為導向爭取國際訂單為主。

經發局表示,這次展覽獲多家機械大廠支持,最新機型皆亮相,包括百德機械、綺發機械、晶禧科技、永傑機械、首鑽精機等廠商都展出最新五軸與立式加工機,屹立業界逾60年的三鋒儀器也展出與全球同步的智慧化巨型車床,另在CNC車床領域部分,包括宗錕(富格蘭)、昌勇實業、利高機械、威亞機械、威赫科技等廠商皆展出新型的車銑複合機與自動車床;精密磨床方面,包括準力、主新德、建德、眾程等廠商展出最新的圓筒磨床與平面磨床。

除大型工具機外,還有目前熱門的光纖雷射切割機、AI視覺檢測系統、協作機器人、手持雷射焊接、3D列印與各種五金配件、刀具皆展出,帶來全新市場及商機。

今日開幕典禮,副市長令狐榮達、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台中市工策會黃于珊總幹事、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奕杰、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賴俊杰、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台中市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鄭國雄、台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春南、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伯佳、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理事長李啟樂、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廖志容、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均到場。(9/30*10)*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09-30
  • 點閱次數: 148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