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桌遊提升理財知能 中市力推兒少發展帳戶

桌遊提升理財知能 中市力推兒少發展帳戶
桌遊提升理財知能 中市力推兒少發展帳戶

為鼓勵弱勢家戶儲蓄,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積極推動「兒少發展帳戶」,今(2)日與北屯區公所及麥克維茲財商教育學苑,於北屯區后庄里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暨理財教育課程,運用有趣活潑的親子桌遊,提升弱勢家戶的理財知能。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感謝北屯區公所積極努力推廣兒少發展帳戶,社會局也致力結合各項資源,協助公所推廣,此次活動藉由有趣的親子桌遊理財課程,增加民眾接觸多元財務知能的機會,無形中也增加家戶的自信心與理財能力,透過儲蓄累積學習資本,提升社會參與,進而脫貧自立。

彭局長指出,感謝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台中市善護協會,積極協助社會局推動社會福利政策,自109年起長期捐贈物資鼓勵兒少發展帳戶開戶家庭。今日申請者除可獲得1份開戶禮,再加碼1份500元禮券;無法參加此次活動者,也可攜帶戶籍謄本、身分證、印章、郵局存摺及開戶印鑑章,至兒童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申辦,可獲得1份精美開戶禮包。

社會局表示,兒少發展帳戶針對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長期安置的兒童及少年,年滿18歲前,每人每年最高可存15,000元,政府再提撥同額款項,透過儲蓄帳戶模式,為兒少累積基金,增加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及生涯發展的機會,減少貧窮代間循環問題,扶助弱勢家庭自立。截至今年8月底,台中市有6,300名兒少符合兒少發展帳戶資格,其中3,823人申請開戶,比率達61%。今日活動,社會局長彭懷真、市議員黃健豪均到場關心。(10/2*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3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10-02
  • 點閱次數: 6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