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保障新住民權益 中市龍井地所深入校園宣導地政業務

保障新住民權益 中市龍井地所深入校園宣導地政業務
保障新住民權益 中市龍井地所深入校園宣導地政業務

今(2)日台中市立大道國民中學新住民學習中心特別為大肚區新住民家長舉辦講座,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受邀講解地政業務申辦規定,包括不動產贈與及繼承登記等服務,協助新住民朋友維護自身權益。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台中市新住民約有5萬8千人,新住民常因國情因素不同或對法令規定不熟悉,忽略了自身不動產相關權益,各地政事務所積極推廣參與轄區內新住民社區活動,主動與新住民接觸,了解新住民需求,並加強宣導土地登記相關業務及法令規定,以保障新住民不動產權益。

龍井地政事務所主任許世強說明,地所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宣導新住民不動產繼承或贈與等相關規定,先前以宣導列車前進社區里民中心及新住民創意市集辦理法令宣導,今日宣導列車開抵大肚區大道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以生動活潑方式講解法令規定及案例分享,讓新住民家長們了解不動產贈與及繼承登記流程並推廣性別平等觀念,保障民眾權益。(10/2*16)*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龍井地政事務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6367150分機1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2-10-02
  • 點閱次數: 9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