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重陽前夕訪百歲人瑞 盧市長:持續推動社福政策照顧老寶貝

重陽前夕訪百歲人瑞  盧市長:持續推動社福政策照顧老寶貝
重陽前夕訪百歲人瑞 盧市長:持續推動社福政策照顧老寶貝

重陽節前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日拜訪清水區百歲人瑞吳許側阿嬤,致贈市府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並轉贈總統府及衛生福利部的重陽賀禮,祝福吳阿嬤松柏長青,健康呷百二。個性開朗的吳阿嬤和盧市長話家常,稱讚市長與市政團隊的施政努力,並分享長壽的養生秘訣是飲食均衡、不挑食。盧市長感謝阿嬤的肯定,並祝福阿嬤及台中每位長者身體健康。

盧市長說,今年台中市65歲以上長輩已超過41萬名,百歲人瑞約390位;現在的台中市老年人口,比107年她上任時增加超過7萬人,百歲人瑞也多了超過100位。每一位長者都是台中的寶,除了重陽節探望,市府更透過持續推動好的社福政策,照顧老寶貝,也希望阿嬤和家人身體都健康、家庭幸福美滿。

社會局表示,自9月15日到10月4日,各區公所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中市百歲人瑞有390人,由專人致贈重陽禮金,表達市府的關心。另為妥善照顧人瑞生活,實際居住台中市100歲以上人瑞,享有每月6,000元百歲敬老禮金的福利,相關訊息可洽詢各區公所或社會局。盧市長上任隔年即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減輕長輩家庭負擔,將近八成長輩受惠;為了促進長輩健康老化,預防及延緩長輩退化、失能、失智,持續增加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等,鼓勵長輩外出社會參與,促進健康。

社會局指出,配合重陽節,市府將今年10月訂為敬老月,舉辦「銀髮友善商家活動」,至12月31日止,台中市的長輩至銀髮友善商家購物時,出示敬老愛心卡可享有專屬優惠;持敬老愛心卡可至全市6家國民運動中心及港區運動公園運動顧健康,另享專屬優待及活動好禮,相關敬老月活動資訊請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查詢,服務專線04-23820259。

今日除盧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清水區長蔡慶生及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處助理張東玄、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秘書蔡連定、市議員楊典忠服務處代表楊婷安、民政顧問李進順、橋頭里長林瑤卿均到場。(10/2*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10-02
  • 點閱次數: 10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