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慶連假推漫遊「竹坑南寮登山步道」 享受山林海景之美

南寮登山步道
南寮登山步道

秋高氣爽的季節最適合步道健行,不僅可以放鬆心靈享受芬多精,還能欣賞療癒的山林絕美秘境。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竹坑南寮登山步道」位於龍井區,平坦好走是條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的路線,趁著10月國慶連假,來趟步道健行,回到大自然的懷抱,甩掉多餘熱量,伸展筋骨提升免疫力。

觀旅局說明,竹坑南寮登山步道入口處位於國道三號橋下,並設有停車場,沿著步道而上可達大肚山的南寮里,步道分為主步道2,400公尺、A步道300公尺、B步道600公尺及C步道2,000公尺,4種步道路線可以隨意組合。

此外,沿途層巒疊嶂,視野遼闊,尤其秋季部分樹葉轉紅相當漂亮,走累了可以在大榕樹涼亭片刻休憩,補充水分順便拍照留念,體驗自然慢活的節奏,抵達最高處的景觀台有微風徐徐吹來,還可眺望北起台中港,南至彰化線西鄉及大肚溪出海口,無論是薄霧晨喚或夕陽餘暉,狹長海岸線風情及觀山景致,皆可盡收眼底。

觀旅局指出,遊客可安排順道前往「麗水漁港」享受當地美食料理,近年市府將麗水漁港周遭融入適當的希臘元素設計,不僅將麗水驛站重新上漆,並在護岸斜坡增加3D希臘風建築物彩繪、馬賽克拼貼與各式精緻浮雕,漫步在希臘風情自行車步道上,不用出國也可拍到地中海風情美照;或可嘗試挑戰「龍井堤防自行車道」全長5.3公里,體驗騎單車、吹海風賞海景,傍晚時分靜看美麗晚霞夕照。此外,晚間可前往「東海夜市」品嚐各式美食,包含雞爪凍、雞排、刈包及紅豆餅等,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大飽口福後還可帶份伴手禮回家,分享給家人與好友們品嚐。

觀旅局提醒,各地遊客來台中享受美食、美景、美麗假期和從事戶外活動時,請隨身戴口罩並落實防疫措施。相關安心旅宿及安心旅遊情報請至觀旅局網頁(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推薦大家安心旅遊首選台中,好玩又實惠!(10/4*6)* 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江專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2-10-04
  • 點閱次數: 10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