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力推學生學習扶助計畫 全國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今揭曉

中市力推學生學習扶助計畫  全國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今揭曉
中市力推學生學習扶助計畫 全國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今揭曉

全國學生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出爐!教育部今(4)日舉辦學習扶助績優教學團隊、績優教師及績優學生線上頒獎典禮,台中市北區立人國小教師羅久芳榮獲鐸聲伴學獎佳績,國小績優學生評比更有3名學生參與評比獲得肯定,榮獲績優學生殊榮。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學生學習扶助計畫,結合各界力量扶持孩子成長,透過積極措施弭平學習落差,建立學生的自信心與持續學習的動力,未來將持續落實各項計畫,督促學校辦理學習扶助,並協助教師增能,持續帶領孩子向上成長。

楊局長指出,北區立人國小教師羅久芳長期陪伴著數學成就低落的孩子,體認到他們共有的特質是信心低落,光靠「反覆練習、再學一次」都不容易達到補救效果,唯有對學習充滿期待,才有提升成效的契機。

羅老師說,對低成就的學生來說,教學內容愈貼近生活、簡單及趣味化,學習效果愈能提升,讓孩子們邊玩邊吃、邊學習,不僅學會數學概念與重點,更能激發學習動力;透過「好吃好玩」的數學教學活動,她看見學習扶助孩子臉上展現親近數學的歡愉表情,也慢慢嘗到成就的滋味,很榮幸獲得鐸聲伴學獎肯定。

此外,教育局提到,台中市國小此次共有3名學生獲得績優,分別就讀於大安區大安國小、大里區塗城國小、南屯區南屯國小,孩子們加入學習扶助班後,慢慢加強落後課業,學習態度認真努力,在參與學習扶助課程中重拾學習信心,除了課堂中更積極參與回答題目,也會與同學討論課業問題,平時也更主動承擔學校公共事務,深受師長肯定。(10/4*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10-04
  • 點閱次數: 8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