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汰管燙平二合一 中市府與水公司明年啟動南屯路一段周邊改善

汰管燙平二合一  中市府與水公司明年啟動南屯路一段周邊改善
汰管燙平二合一 中市府與水公司明年啟動南屯路一段周邊改善

配合城市發展及維護水資源,台中市政府與自來水公司合作推動老舊自來水幹管汰換,今年已完成台灣大道一段、民權路、三民路、自由路、柳川東路、漢口路三段、太原路一段、台中路、建成路等路段及周邊巷道舊管汰換,明年安排於南屯路一段周邊路段施工,並同步進行道路燙平作業,讓住戶享有優質用水品質外,也能有平順回家的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今年降低漏水率(NRW)計畫,總計汰管長度達5萬3,418公尺,明年安排於崇倫國中周邊路段施工,屆時自來水公司將汰換周邊1萬3,974公尺舊管,供應周邊住戶及學校提供穩定、安全的水源,也解決自來水系統管線老舊造成的漏水問題,確保民生用水需求得到保障。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自來水管線密布於台中市道路下方,汰管的過程是一個長期施工的過程,短則2至3個月,長則4個月以上,在汰管同時,還要確保原本用水供應不會影響生活及通行安全,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工程。為確保民生用水權益,市府特別要求自來水公司以「分期分階段施工」的原則執行,落實規劃在前、施工順遂精神。

此外,工程執行有陣痛期,建設局將與自來水公司一起將工程影響降至最低,無論管挖或是刨封工程,都要以民眾安全及通行順暢為首要目標,施工期間也請市民體諒,一同提升中市用水品質及守護生活品質。

(10/5*15)*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27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10-05
  • 點閱次數: 5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