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出席工具機公會會員大會 盧市長:支持台中工具機產業發展

出席工具機公會會員大會 盧市長:支持台中工具機產業發展
出席工具機公會會員大會 盧市長:支持台中工具機產業發展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今(14)日在台中潮港城舉辦第6屆第1次會員大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與會,以行動支持台中優勢產業持續蓬勃發展。盧市長指出,台中為工具機產業的重鎮,市府會持續扮演產業堅強後盾,以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經濟發展三大策略,支持台中工具機產業發展。

盧市長表示,一年一度的工具機公會會員大會為台灣經濟界、工商界盛事,她代表市府致上誠摯的謝意,尤其過去三年遭逢新冠肺炎疫情,感謝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即時籌組口罩隊,幫助國家度過難關。盧市長進一步指出,台灣是工具機及零組件大國,此行業高達九成坐落大台中地區,雖遇到疫情、原物料上漲等國際因素,但仍創造台灣及台中的經濟動能及維持就業,也因此在中央評比的經濟指標中,台中拿到10項全國第一,更一舉拿下失業率3.6%,六都最低的好成績,因此要向大家致意,創造台中的經濟。

盧市長強調,台中人盼望有一座中部的國際會展中心已長達20年,因此她下定決心讓會展中心順利開工,盼加速完工營運,第1期斥資88億元,全由市府單一資本自編預算,工程已於今年7月上樑,預計114年開幕營運,她要向所有業界好朋友保證,一期可以開工,二期就一定會做,市府有決心。

盧市長談到,不僅於此,市府也落實「輕稅簡政、還稅於民」,為六都唯一地價稅大為調降的城市,市府會持續扮演產業堅強後盾,以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經濟發展三大策略,支持台中工具機產業發展,她也說,「台中是我們的家,市民是我們的家人!」,身為市長希望城市富裕繁榮,市民有好的生活,再次感謝協會過去3年對市民的貢獻。

經發局說明,在三大經濟策略推動下,企業持續加碼投資台中,從盧市長上任至今,企業在台中累計投資總額已高達2兆575億元,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252家全國第一,創造逾2萬2千個就業機會,多項民調公布,也陸續肯定台中經濟表現,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榮獲金獎肯定;天下、遠見雜誌最新一期調查結果,經濟力排名穏定進步至六都第二,顯示台中投資環境受到多數企業肯定,伴隨多項重大建設拍板動工,未來3至5年間陸續啟用的利多,以及捷運綠線帶動的軌道經濟,都讓各界持續看好台中發展前景。

今日公會會員大會,包含盧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行政院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科技辦公室執行秘書葉哲良、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流體傳動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坤淵、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亮孜及榮譽理事長黃信德、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許文通、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執行長羅懷家、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伯佳、金屬熱處理學會理事長蔡國禎等來賓均出席交流,支持工具機產業發展。(10/14*17)*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2-10-14
  • 點閱次數: 9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