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城大喜訊 中市建設局:東豐快將復工

山城大喜訊  中市建設局:東豐快將復工(模擬圖)
山城大喜訊 中市建設局:東豐快將復工(模擬圖)

台中市長盧秀燕以溫柔堅實守護台中,面對全國性工程缺工缺料及物價攀升,造成廠商卻步投標問題,在盧市長守護山城居民的信念,及市府持續不斷努力與邀標下,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今(18)日已評選出優質工程團隊,後續將於完備程序後進場施工,山城生命救援線宣告10月底前即將復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被視為台中山城「生命救援線」的東豐快速道路,於107年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環評,市民的期待被阻斷,盧市長上任後積極重新作業,並於去年4月通過二階環評,並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款,在中央補助尚未同意補足前,市府先自籌編列預算發包工程,誓言非興建不可,一定要把這條山城救命線完成!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東豐快在103年8月動工,前因環評爭議造成停擺,在大甲溪上留下橋梁待接續,盧市長上任後即指示重啟推動,傾聽民意廣納建言,凝聚地方共識,且微調路線減少拆遷並最大化使用公有地,歷經多方努力,於今年4月發包工程,但碰上國內公共工程頻流標、大環境未解課題,多數廠商觀望,市府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精神,努力檢討突破困難,終盼得優質營造公司投標,並於今日完成評選程序,後續將於完備程序後進場施工。

建設局說明,東豐快速道路全長9.6公里,總工程經費達130億元,工程分為5標,第4、5標跨大甲溪橋梁、東勢段已興建,此次市府優先辦理第3標發包,歷經6度招標,評選出最有利標廠商鐵山營造工程有限公司,原即承造第4、5標,在目前高風險營建環境下投標更是出自使命感,延續施作加速建設生命救援線!

(10/18*15)*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丁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10-18
  • 點閱次數: 33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