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結伴做志工、愛滿大台中 中市府表揚966名社福志工

博愛獎受獎者
博愛獎受獎者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9)日舉辦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績優人員獎勵表揚活動,表揚966名志工、10組積極推動高齡志工服務方案的團隊及12組獲得評鑑甲等以上的志願服務團隊。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這幾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志願服務未曾停止,也有許多志工投入防疫工作,感謝他們無私奉獻。

社會局指出,此次表揚有90名志工於社會福利領域,服務年資滿10年且時數達2,000小時,獲頒「仁愛獎」;153名志工年資滿5年且時數達1,000小時,獲頒「博愛獎」;257名志工年資滿3年且時數達800小時,獲頒「愛心獎」;466名志工年資滿1年且時數達300小時,獲頒「績優獎」。

社會局表示,南區西川社區發展協會志工龎莉莉,累積服務時數高達9,290小時,獲頒「仁愛獎」殊榮,她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多事務親力親為,用心照顧據點長輩及志工夥伴,帶領社區邁步向前。烏日區五光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劉廖彩月86歲,「活到老,服務到老」,是這次獲獎最高齡志工,服務年資8年7月,獲頒「博愛獎」;彩月奶奶也是據點的活食譜,醃漬、做粿等各式料理都難不倒她,傳承許多寶貴豐富的經驗。

社會局提到,獲獎最年輕志工有2名,皆為20歲。財團法人一貫道崇正基金會志工張益嘉,經常與家人一同從事志願服務,年資5年3月獲頒「愛心獎」。財團法人一貫道崇正基金會志工劉哲旭獲頒「績優獎」,協助教育訓練,操作活動資訊設備等,為志願服務的資訊化提供強大的助力。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志願服務成果有目共睹,期許更多市民投入志願服務,促進社會祥和,不分男女老幼一起展現「社會有愛,溫暖台中」,散播溫暖,傳遞幸福。

今日現場,包含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楊正中、陳政顯皆派代表出席。

(10/19*12)*社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10-19
  • 點閱次數: 11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