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力推國際教育 帶領學子走訪AIT交流

參訪學術交流基金會 (1)
參訪學術交流基金會 (1)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國際教育,由副市長令狐榮達協助與外交部合作,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昨(19)日帶領20多位獲「111年度國際知識大會考」優選同學,參訪台北賓館、美國在台協會(AIT)及學術交流基金會(Foundation for Scholarly Exchange, Fulbright Taiwan)。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希望透過實地參訪,縮小台灣與世界的距離,擴大學生國際視野,鼓勵踏上國際世界。

楊局長提到,市長盧秀燕主張國際教育不應只是書本上的知識,更應是日常生活的體驗。這次實地參訪活動帶學生走出校園,AIT由領事組官員William Jockers分享國際經驗及工作內容,讓參訪學生了解國際事務;Fulbright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親自歡迎來訪師生,並介紹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計畫在台灣的發展,及美國教育中心(EducationUSA)精采的留美資源,讓台中優秀學子深度認識國際交流與外交工作。

教育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國際教育及英語教育,台中市目前共有51間學校與17國締結130校次姊妹校,外師人數居六都第一,並持續推展相關計畫,培養立足台中、放眼國際的世界公民,今年除辦理Model APEC外,也與對外關係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邀請退休大使走入校園,與學子分享國際見聞、世界脈動與我國外交處境,今年度結合優遊台中學課程,邀請大使開課講授,讓世界風景走進高中課堂。(10/20*10)*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10-20
  • 點閱次數: 8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