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作物的綜合維他命 中市外埔綠能園區沼渣變身肥料

台中市政府今年首次與外埔區當地有機稻米耕作農民合作試驗,施以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沼渣產製的農委會認證肥料「就是肥」,其有機質高達85%,可稱為「農作物的綜合維他命」
台中市政府今年首次與外埔區當地有機稻米耕作農民合作試驗,施以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沼渣產製的農委會認證肥料「就是肥」,其有機質高達85%,可稱為「農作物的綜合維他命」

台中市政府今年首次與外埔區當地有機稻米耕作農民合作試驗,施以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沼渣產製的農委會認證肥料「就是肥」,其有機質高達85%,可稱為「農作物的綜合維他命」,取代使用化學肥料施肥,為友善農田生態環境的盡一份心力。而今年第一期稻作收成後已製成一包包「友善環境米磚」,更於10月25日清潔隊員節發送予各區清潔隊,與同仁分享這份別具意義的成果,友善環境就從一粒米做起!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自2019年7月正式營運,成為全國首座生質能源廠,各區清潔隊每天自市民回收約105公噸生廚餘,送到外埔綠能生態園區進行厭氧醱酵發電,目前平均每日發電量約8,000度電,躉售台電公司每日可收益約4萬元,今年與外埔在地農民合作,透過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厭氧發酵、沼氣發電後的沼渣製成的「就是肥」有機質肥料,減少對環境的負擔與製作運送過程的碳排放,製成一包包友善環境米磚,作為廚餘再利用及友善環境農業的宣傳品,同時更代表台中市栽培友善環境稻米及推動綠色循環經濟的決心。

此外,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與「友善環境米磚」,代表共同推廣綠色循環經濟的理念,園區營運與稻米栽種減少環境負擔與碳排放量,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SDG12: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及「SDG13: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等兩大目標,能強化對氣候變遷、自然災害抵禦和適應能力,達到環境永續的理想。

「吃當地、食在地!」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外埔綠能園區沼渣經過堆肥醱酵製成有機質肥料「就是肥」,沼液也轉化為有機質液肥或土壤改良液施於農田成為農作物養分,是以友善環境、資源循環再利用的方式達到綠色循環經濟,也呼籲市民「落實廚餘分兩類,瀝除水分去雜質」,惜食減量不浪費,環保隨手做、共同提升環境品質。(10/27*1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蔡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2-10-27
  • 點閱次數: 13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