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表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  近 3000人齊聚展成果

中市府表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
中市府表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9)日舉辦「齊據一心 銀力全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暨志工表揚活動,共有100個據點,近3,000名長者、志工參與。社會局表示,這是疫情解封後長輩第一次大集合,特別表揚據點優秀的長青模範生、優良志工,包括長青模範生131人、資深志工 113人、特殊貢獻志工52人及模範夫妻志工15組共30人,共計326人獲獎。

今日由據點票選的「Old is Beautiful3位微笑大使擔任頒獎大使遞送獎牌,社會局長彭懷真一一頒獎,感謝長輩們發揮以老助老的精神,彰顯高齡志工在據點服務更有意義。彭局長表示,此次共有1290歲以上的長者獲頒長青模範生獎,今年特別設立模範夫妻志工獎,鼓勵夫妻檔一起響應當志工,因為志工是撐起據點服務的重要基石,歡迎志工全家一起投入服務。

今日由熱力四射的全成基金會據點長輩開場暖身,台中市福雅長青關懷協會、台中市梧棲區大村據點精彩串場,另也安排運動體驗區,設有投籃機、棒球九宮格、樂樂棒球和飛鏢機等運動設備,讓據點長輩及參與民眾大展身手,銀力全開。彭局長說,此次活動展現一整年的成果,分享據點長輩的美味料理,長輩在疫情中發想多元更有創意的健促方案,值得互相學習和推廣。

社會局表示,特殊貢獻志工杜邦尾先生,來自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新興據點,在據點投入服務長達14年,曾獲志工金牌獎,是據點強力的後盾,協助修繕、發送物資及送餐服務,長期關心在地獨居老人。杜老爺也是一位擅長手工藝的銀髮達人,時常代表據點,到其他社區和學校進行代間活動並推廣據點服務,是老有所用的楷模代表。

此外,最高齡的長青模範生是94歲的徐劉秀蘭阿嬤,也是東勢區泰昌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最年長資深的長輩,自據點開始運作,持續參與健康促進活動至今,從來不遲到早退,風雨無阻的精神令人敬佩;有些羞澀靦腆的她,總是喜歡坐在最後一排,雖然不能久站,仍會坐在椅子上跟著大家一起搖擺活動,精神可嘉。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打造「幸福宜居城」,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邁入第17年,目前成立450處據點,持續辦理肌力、科技力、老少共好等多元化專案活動,因應疫情,也發展創新線上健促課程及視訊關懷長者,提升長者的生活品質,促進年輕世代共同參與;感謝各位志工伙伴們無私付出,提供長輩在地化的預防照顧服務,盼更多社會大眾鼓勵家中長輩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老人團體活動,一起越老活越好。

今日活動,包括社會局長彭懷真、中區長林忠訓、東區長何宜真、南屯區長林秋萬、南區公所主任秘書梁義芬、北屯區公所主任秘書涂淑珍、西區公所社會課長曾惠民、西屯區公所社會課長廖怡雯、據點輔導團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區長林素蘭、靜宜大學院長郭俊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處長陳國慶等皆到場,市議員陳文政、黃馨慧和陳政顯服務處也派代表出席參與。(10/29*6)* 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10-29
  • 點閱次數: 9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