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性平希朵獎選拔出爐 盧市長頒獎表揚

性別平等故事希朵獎則由環境保護局、地政局清水地政事務所、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獲得前三名
性別平等故事希朵獎則由環境保護局、地政局清水地政事務所、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獲得前三名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連續三屆舉辦性別平等創新計畫希朵獎選拔,今年分為創新希朵獎一級機關組、創新希朵獎區公所組、故事希朵獎3類別。市長盧秀燕今(1)日於市政會議頒獎表揚希朵獎各類前三名獲獎機關,肯定獲獎機關在政策中融入性別觀點,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創新,並在各項建設與市民服務中落實性平友善措施。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女性公務人員數量為六都第二,約55%;女性一級主管也達45%,還有8位女性區長,數量也為六都第一。盧市長上任時,只有68%的委員會符合任一性別比例達1/3,經過3年多努力,現在100%達成性別名額平等。

社會局說明,此次頒發的希朵獎,分為性別平等創新希朵獎和性別平等故事希朵獎,其中,性別平等創新希朵獎一級機關組,前三名分別為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和地方稅務局;性別平等創新希朵獎區公所組,前三名分別為太平區公所、大里區公所和西屯區公所;性別平等故事希朵獎則由環境保護局、地政局清水地政事務所、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獲得前三名。

創新獎部分,社會局在疫情影響下,運用陸海空策略,以創新和不同樣貌的方案活動,將性別平等融入民眾日常生活,如性平布袋戲、行動觀影會、性平影片圖文設計徵選、疫苗快打站播放性平數位教材、FB直播性平節目等,打造民眾有感的台中性平好生活。

故事獎部分,環保局為落實性別平等,促進女性就業機會,在甄選體能測驗上,男女荷重採不同設計,縮小男女錄取比例的差距;同時,運用機械替代人力,改變男女先天體能的差異,例如運用廚餘傾卸機減少搬運廚餘桶、使用側溝溝蓋啟動工具減少職業傷害,提升女性清潔人員職能。

另外,地政局領先全國添購女性測量員野外行動廁所,作為測量外業標準配備,女性測量員外出測量時,如有急需可立即自行架設乾淨舒適又隱匿的行動廁所,創造友善工作環境,打造性別友善職場。

社會局表示,市府在推動社會福利、經濟、教育及建設等各項政策皆融入性別平等觀點,透過各機關及區公所持續創新與推展,結合業務建置專屬的性別友善政策與措施,將性平觀念落實於市民生活當中,破除性別歧視,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的性別友善城市。更多性別平等及性別友善活動訊息,請至台中市性別平等專區( https://ge.taichung.gov.tw/index.aspx )查閱。(11/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2-11-01
  • 點閱次數: 12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