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2台中工具機展登場 令狐副市長:促產業交流、拓展商機

2022台中工具機展登場  令狐副市長:促產業交流、拓展商機
2022台中工具機展登場 令狐副市長:促產業交流、拓展商機

經濟日報主辦「2022台中工具機展」今(3)日於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登場,為期5天集結多家知名工具機廠商展出最新機型,共5大專區分為工具機區、產業機械區、五金暨配組件區、自控檢測區及產業合作區,吸引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日本、德國、美國、瑞士等各國廠商,完整呈現上游原料、中游機械設備、下游製成品產業鏈,提供一站式採購平台。

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開幕巡禮活動表示,中部地區為台灣工具機械產業大本營,盼透過展覽促進產業交流及滿足開發市場、拓展商機等需求,市府與機械產業界一直是良好的合作夥伴,隨疫情逐漸趨緩,未來也將協助產業推廣至國外,參加世界重要展覽,讓產業有更好發展。

令狐副市長說明,台中大肚山脈下享譽黃金縱谷三十公里美名,是台灣相當重要的精密機械產業聚落,其中工具機產業重鎮就在台中;在疫情衝擊下,政府與產業不畏衝擊、攜手努力,去年工具機出口累計總金額27.83億元美金,年成長高達29.1%,表現亮眼,感謝各產業界先進與市府一同努力、付出,也感謝主辦單位經濟日報長期以來耕耘中部各項機械展市場,提供產業交流與合作機會的平台,從中扮演媒合者角色,促進產業蓬勃發展。

令狐副市長指出,市府協助在地產業發展,扮演產業堅強後盾,力推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經濟發展三大策略,以「前店-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強化台中市企業展銷能力,讓台中最驕傲的工具機產業發揮前店後廠優勢,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已於今年7月6日上梁,預計113年完工、114年可對外營運啟用,未來將提供更國際性的展出場域,鏈結國際龐大商機。「後廠」更加強產業升級、強化技術能力,讓在地產業根留台中、持續研發生產。更透過「自由港」鬆綁法規,落實「輕稅簡政、還稅於民」,自109年起,台中市公告地價平均調降2成,約九成納稅義務人受惠,大幅降低生產成本、減輕負擔。

經發局表示,在三大經濟策略推動下,企業持續加碼投資台中,自盧市長上任至今,累計投資總額已高達2兆575億元,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全國第一,共253家,創造超過2萬2千個就業機會;另根據中央近期公布的多項統計數據,截至今年第3季,台中累計已有11項經濟指標奪冠。台中市的優異經濟表現,在近期公布多項民調也陸續受到肯定,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的「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市也榮獲金獎肯定;天下、遠見雜誌最新一期調查結果,經濟力排名穩定進步至六都第二,顯示台中投資環境獲多數企業肯定。

今日開幕巡禮活動,令狐副市長、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理事長李啟樂、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建中、經濟日報社長劉永平均到場參與。(11/3*8)*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11-03
  • 點閱次數: 11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