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鼓勵移工持續學習 中市移工中文班分享學習成果

移工學員中文班結訓發表會
移工學員中文班結訓發表會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於今年2月份起陸續開辦10班移工中文課程,日前已全部結訓,為展現移工朋友自主學習成效,今(5)日特別舉辦移工語言提升成果發表會,除了展現學習成效,也分享並鼓勵學員的認真學習,讓學員齊聚一堂,共同交流、互相砥礪,彼此交換學習中文的心得,也希望鼓勵更多移工加入自主學習行列。

勞工局副局長羅群穆表示,在台工作的移工常因語言隔閡,導致溝通不良,雇主也常因此產生聘僱困擾。因此,雇主讓所聘僱的移工於每週工作之餘學習中文,不僅可以讓移工更快融入台灣的工作生活,也能解決雇主溝通困擾;勞工局一直鼓勵移工能加入學習,即便在疫情期間,仍採線上視訊方式,學習不停歇,協助移工在台工作生活更加順利。

參與學員分享,學習台語可以增進跟長輩的溝通,老師將實務融入課程的教學方式,讓課程更加生活化。

勞工局說明,市府自106年開辦移工中文班至今,已近1300名移工參與,為鼓勵移工學習與溝通,勞工局持續辦理,其中考量移工工作所需,自去年開辦台語課程,頗受雇主與移工好評;今年度更有15名來自印尼的學員於課程後,通過華語證照考試,也於成果發表會現場分享學習成果。

勞工局指出,今年因疫情因素,開辦課程仍以線上視訊方式為主,讓學員於防疫及休假期間也能在家學習,課程中也向移工宣導防疫相關規定,避免於課堂中群聚,雇主與移工也更安心。(11/5*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2-11-05
  • 點閱次數: 12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