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最可愛馬卡龍外牆! 南區長春、城隍里聯合活動中心啟用

全國最可愛馬卡龍外牆! 南區長春、城隍里聯合活動中心啟用
全國最可愛馬卡龍外牆! 南區長春、城隍里聯合活動中心啟用

「全國最可愛的活動中心!」 台中市政府活化南區公所舊廳舍,斥資總經費3,620萬元,重新打造長春、城隍里聯合活動中心,市長盧秀燕今(9)日出席落成啟用典禮指出,太平超夯的馬卡龍公園啟用後,吸引許多民眾遊玩,南區也有全國最可愛的活動中心嶄新落成,以繽紛的馬卡龍色系點綴建築外觀,打造明亮、快樂、粉嫩的場域,未開幕前已吸引許多市民拍照打卡。

盧市長說明,長春、城隍里聯合活動中心原為南區公所舊廳舍,屋齡逾45年,歷經921震災,經評定耐震能力不足;公所遷移後,建物閒置不用,市府規劃活化,考量附近的長春里及城隍里沒有活動中心,因此市府斥資將建物全部整修,從既有結構耐震補強,到增設消防、污水處理、無障礙電梯、無障礙停車格等設施。

其中2、3樓分別提供城隍里及長春里使用,1樓設置公托中心,未來可提供市民集會、休閒等用途,同時滿足社區關懷據點駐點、長青教室、媽媽教室等多元使用需求,感謝地方民代爭取與議會對預算的支持,共同完成地方心願。

「台中公托收費全國最便宜!」盧市長提到,市府力推平價公托政策,公托月費為全台最低7,000元,扣掉托育津貼5,500元,等於1個孩子送托1個月只要1,500元,第2個孩子送托1個月只要500元,第3個孩子送托完全免費,希望透過平價托育協助年輕人願生敢養,讓寶貝們在台中快樂輕鬆成長。

盧市長並指出,她上任前,台中市29個行政區只有5間公托,3年多來,她力推「公托倍增」計畫,截至目前全市公托數已增加到28間,到今年底將可完成35間,其餘的公托地點也正按照流程進行當中,將朝第一階段「公托十倍增」50間的目標邁進。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傾聽地方民意,活化南區公所舊廳舍,招標過程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宗物料急速上漲,工程第9次才完成招標,感謝盧市長動用第二預備金挹注工程經費,讓工程去年底發包動工,歷經10個月工期,今日終於完工啟用,可促進社區發展、凝聚居民向心力,有效提升當地環境品質。

南區區長陳佩玉說明,市府團隊積極推動南區各項建設,除今日啟用的長春、城隍里聯合活動中心,活動中心周邊建設也逐一改善,包括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綠川水質及環境景觀改造及鐵路高架化都市縫合計畫,全面打造優質休閒遊憩空間;另長春國民及兒童運動中心啟用,提供地方居民多元運動選擇,逐步提升南區生活品質,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今日啟用典禮,盧市長、台中市議員李中、邱素貞、鄭功進、羅廷瑋、何敏誠、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長彭懷真、水利局長范世億、 工策會副總幹事王文興 、南區區長陳佩玉、 長春里長林姍汝、城隍里長林炳儀及多位里長、市政及民政顧問皆出席;立法委員黃國書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1/9*7)*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南區區公所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626105分機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2-11-09
  • 點閱次數: 14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