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兒福聯盟台中成立首座少年據點 盧市長盼攜手護兒少

兒福聯盟在台中成立第一個少年服務據點
兒福聯盟在台中成立第一個少年服務據點

兒童福利聯盟今(12)日在台中市成立第一個少年服務據點「少年+」,未來將提供少年更多友善空間和多元活動課程。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感謝兒福聯盟肯定台中市對少年福利的重視與支持,期許兒福聯盟與市府繼續攜手推動兒少福利工作,強化社會福利和家庭關懷。

盧市長表示,兒福聯盟成立超過30年,在台中深耕24年,102年起和市府合辦育兒指導服務,協助新手爸媽照顧寶寶。兒童及少年是城市及國家的未來,市府除積極推動台中市推動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給兒童及青少年更多的友善空間外,也執行生育津貼倍增、公托和親子館倍增計畫,並提供女兒館、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友善青少年據點、兒少代表與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據點等服務,鼓勵青少年朋友自我認同、勇敢逐夢和發掘潛能。

社會局說明,兒福聯盟「少年+」有社工駐點,娛樂媒材和空間開放1318歲少年使用,支持少年發展興趣。市府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也有舞蹈室、PS4Switch等設備,另外提供親子諮詢專線、寒暑期休閒育樂活動、社會參與及公益服務活動等;山、海、屯區10處的「友善青少年據點」安排課業輔導、體能活動、社團活動、多元才藝課程和志工服務等,希望青少年建立正向人際互動,廣泛自我探索。

社會局表示,提供兒少安全快樂的成長環境是社會福利重要的一環,為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精神,市府傾聽與尊重兒少的需求,創造友善的兒少成長環境,感謝兒福聯盟與市府一起打造幸福宜居的美好台中。今日市長盧秀燕、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均到場共襄盛舉。(11/12*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11-12
  • 點閱次數: 114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