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台中企業志工日 陳副市長勉攜手共善、永續同行

拓凱教育基金會回贈市府羽球拍
拓凱教育基金會回贈市府羽球拍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拓凱教育基金會今(12)日共同舉辦「2022大台中企業志工日」,號召39家企業,近300人共襄盛舉,會場展示企業志工歷年的服務成果,呈現大台中企業志工服務的成長軌跡,副市長陳子敬出席頒贈感謝狀給參與的企業,期盼更多市民和企業加入,發揮善的影響力,實現「台中志工,幸福傳遞中!」

陳副市長表示,志工的愛與服務就像火把,只要有人願意不斷分享,就能照亮社會中更多角落,志工服務是給予弱勢或需要幫助的群體最直接的行動,感謝拓凱教育基金會作為企業志工資源的教育與推廣平台,每年協助企業訓練超過150位合格志工,媒合超過20件志願服務方案。

拓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文振表示,「時間是最慷慨的付出,志工是最快樂的生命」是拓凱基金會推動企業志工的核心理念,希望以企業為起點,鼓勵員工與眷屬關懷社會與環境,並在有能力和資源的情況下不吝於付出,投身公益與慈善。

社會局說明,大台中企業志工至今累積超過36,000小時志工服務時數,是大台中社會福利與公益慈善的重要力量,大台中企業志工日緣於2011年企業社會責任論壇,這次邀請明怡基金會創辦人張明正進行「大台中企業志工的精實影響力」講座,分享公益行善除了捐款之外,該如何實際參與精實影響力,不斷創新並實現社會公益,並與社會局長彭懷真、拓凱教育基金會沈董事長及亞洲大學教授張英陣座談,透過產、官、學三方探討如何整合資源,有效運用發揮最大效益,共創未來。(11/12*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黃社工師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84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11-12
  • 點閱次數: 13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