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謠言澄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臺中交通網APP」只集合少數公有車位? 中市府:早整合所有公有停車場

整合停車資訊 台中交通網停車不迷惘

背景

外界指市府「臺中交通網APP」目前只集合少數幾個公有停車位?

查核

1.「臺中交通網APP」提供即時路況、停車資訊、公車(含小黃公車)動態、iBike、台鐵、高鐵時刻表、停車費查詢與繳費等服務,更整合即時剩餘車格、停車場位置及收費標準、路邊地磁感應車格是否有空位等資訊,是用路人最佳交通導航利器。

2.交通局權管的「所有公有停車場」,先前即已於此APP上完成即時剩餘車位顯示的資訊揭露,民眾可在APP直接查詢公有路外停車場及路邊6,500格地磁感應車格即時剩餘車位,民營停車場部分亦積極辦理相關動態資訊介接。

3.此APP還針對百貨商圈、休憩景點建置「景點周邊停車場」查詢功能,清單式顯示讓民眾一目了然,還有語音導航服務,可直接連接至Google地圖,迅速導引至鄰近停車場及路邊車格停放。

結論

「臺中交通網APP」並非只集合少數幾個公有停車位,民眾可在APP上直接查詢所有公有路外停車場及路邊6,500格地磁感應車格即時剩餘車位,且APP整合即時路況、停車費查詢與繳費等多項服務,相當便利。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2-11-16
  • 點閱次數: 65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