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園遊會 同濟會捐贈復康巴士

身障日園遊會啟動儀式
身障日園遊會啟動儀式

台中市政府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今(19)日於台灣大道府前廣場舉辦宣導園遊會。社會局長彭懷真頒獎表揚各類身心障礙者,肯定身心障礙者才能,感謝照顧者長期付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更凝聚社團的力量,特別選在今日園遊會,捐贈市府1輛復康巴士。

彭局長表示,今年復康巴士捐贈成績斐然,截至目前已有52輛,數量是11年來第二高,快要追過去年54輛的成績,這一切都要感謝各界奉獻善心。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9屆中B區主席江月英向會友發起募集,捐贈市府復康巴士,展現同濟會的行動力與溫暖,非常有意義。市府將持續結合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齊心努力推動更完整全方位的社會福利。

社會局表示,為感謝長期以來提供服務的工作人員,今日也表揚獎勵身心障礙照顧者楷模和績優身障福利團體,包括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楷模、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團體、落實身心障礙者平權有功人員(如公車司機、友善商店等)、推行身心障礙福利志工楷模等,感謝他們長期對身障朋友的付出。

今日園遊會現場,有20組身障團體帶來精采的才藝表演,「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協會」20人太鼓隊熱鬧開場,42家社福團體組成各類好吃、好玩、好買的攤位,還有趣味的闖關遊戲與兒童繪圖比賽,讓現場大小朋友同樂。

社會局指出,社會局長期倡議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理念,積極創造身心障礙者友善環境,期待大家以更多元視角接納與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共同打造多元共融、友善宜居的健康城市!

今日活動,社會局長彭懷真、副局長陳坤皇、同濟會中B區主席江月英、中區區長林忠訓、台中市聲暉協進會理事長姚中偉、台中市聾人協會總幹事施勝雄、台中市山海屯脊髓損傷協會執行長白妙珠、台中市盲人協進會理事長賴永傑、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謝秋蘋等人出席。

(11/19*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2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2-11-19
  • 點閱次數: 13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