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青年畢業即就業 中市攜手弘光科大辦校內駐點就服

在校學生簡易職涯諮詢
在校學生簡易職涯諮詢

協助台中市大專青年提早規劃職涯藍圖,畢業即順利銜接職場,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弘光科技大學合作,自11月起提供每月雙周二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於該校餐廳前提供駐點服務,學生可簡易職涯諮詢、各項補助專案說明、最新就業資訊等,歡迎在校生廣為運用,瞭解各項就業資源,畢業即就業!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青年就業議題,為強化學生職涯競爭力、做好求職準備,勞工局針對青年在學接軌就業三階段「職涯探索期」、「求職準備期」、「就業媒合期」,規劃不同服務項目,9項優質服務一次到位,陪伴青年積極前進職場。依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統計,台中市今年上半年15至24歲、25至29歲青年失業率,分別較去年下降2.4%及0.3%,尤其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更創縣市合併以來新低。

弘光科技大學指出,學校以醫護起家,雖學生志趣目標明確,但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仍積極協助學生進行職涯探索,培養職場軟實力。為推廣政府青年就業獎勵措施,學校多年來皆和勞工局沙鹿就業服務站合作各項就業媒合;這次更洽談引進駐點諮詢服務,將資源直接導入校園,讓青年學子在學時期,就能瞭解政府相關就業措施,考量進修部學生上課時間,將駐點時段安排於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以便全校學生都能享有此資源。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初入職場青年易因不瞭解就業資訊而影響尋職,盼透過學校駐點服務,就近提供青年學生職涯諮詢,協助青年瞭解各項就業方案,提早確立職場方向。此外,就服處也提供青年就業獎勵金、職業適性診斷、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指導、職場體驗等措施,相關資訊歡迎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 (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 )查詢,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6100,助學子提早規劃職涯藍圖!(11/24*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6231955分機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2-11-24
  • 點閱次數: 9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