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仁愛之家多功能大樓完工 服務量能擴增2.4倍

台中市仁愛之家多功能大樓已完工
台中市仁愛之家多功能大樓已完工

市長盧秀燕重視長照服務,致力提升台中照護量能,滿足高齡者安置需要,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與社會局攜手合作,辦理「台中市仁愛之家興建多功能大樓工程」,去年2月底開工,今年11月19日竣工,後續由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辦理家具設備裝修工程,預計明年下半年啟用,服務長輩數可由169人增至420人,提升2.4倍量能,與市民共同見證台中老人福利幸福藍圖實踐的重要里程碑。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長者人數已超過41萬並持續增加中,因應逐年攀升的長者照護需求,市府啟動「台中市仁愛之家興建多功能大樓工程」,新建的多功能大樓落成後,不僅讓有需求的長輩獲得照顧,子女可安心打拚,更重要的是讓弱勢無依的長輩獲得妥善庇護。

陳局長強調,此次規劃興建新的多功能大樓非常不容易,為有效整合資源,市府團隊不停協調討論,才順利規劃出定位明確的整體性計畫,感謝地方民意代表、機構及相關局處的幫助,讓工程順利開工、完工,往完善的福利規劃邁進一大步。

陳局長說明,新建的多功能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11,323平方公尺,為地下1層、地上4層鋼筋混凝土造的建築物,設計提升整體軟、硬體設備,有用餐、交誼、烹飪、護理、洗澡、如廁及污物處理等公共服務空間,整體建築規劃目標將有效改善園區設備老舊或不足之處,建構以公共交流空間為社區的概念,提供多元、連續的社區照顧及救災園地。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位於北屯區的仁愛之家是台中市唯一公設公營的老人福利機構,成立48年來,主要照顧中、低收入長者;除原本的安養、養護、日間照護外,未來將擴大服務體系,落實長照及托老政策,規劃長期照顧、安寧照顧、失智照顧專區,擴大延伸服務對象,嘉惠台中長輩。(11/24*11)*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11-24
  • 點閱次數: 24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