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經篆觀心」-阿罩霧小刀雅集聯展
內容 「經篆觀心」有兩層意義,一、經由學習篆刻除去貪癡慢疑,磨練自己的心志,觀照反思自己的本心。二、暗扣本次聯展的主題——心經集刻,今世人為疫病所苦,祈集眾人之力,經由篆刻心經,去災除疫,當醫護人員在前線英勇地對抗疫情,我們則想像自己是驍勇善戰的戰士,拿起小刀禦敵。

近代,篆刻早已脫離了對書畫的依附,成為可以單獨欣賞的藝術,篆刻藝術這顆閃閃發亮的鑽石,至今依然閃耀著。由全國美術展篆刻免審查、臺中市免審查、南瀛獎、磺溪獎得主――林滄池老師帶領,以霧峰篆刻班為中心的「阿罩霧小刀雅集」,是一群來自全臺的篆刻愛好者,用篆刻刀在方寸之間披荊斬棘,闢出如陶淵明桃花源般的新天地。

本次聯展內容包括:心經57人集刻,每人一句一印一印屏,共57件,其他印屏、書法作品,共50件,篆刻原印共500方。敬請各界藝術同好蒞臨參觀,並不吝指教。
主辦單位 港區藝術中心
連絡人 李月妙
連絡電話 04-26274568#503
行政區 清水區
活動起日 2022-12-17
活動迄日 2023-01-08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08
  • 發布日期: 2022-11-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3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