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理想的讀本】書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理想的讀本】書展
內容 【理想的讀本】書展展於本館一樓展區展出。
《理想的讀本》書評:以創作的高度進行「詮釋」,一窺人類文明的絕代風華
是針對高中生從古文經典及當代文學中挑選出的國文讀本共計六冊。
由一爐香文化事業策畫、製作,漢光教育基金會贊助並共同推出,也是多名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學者、專家共同執筆書寫。
[理想的讀本] 從先秦至清末,縱貫數千年的經典詩詞中,優選諸子百家文章與傳世古詩詞,以及當代文學作為理想中的國文讀本。由懷抱經典傳承使命的[一爐香]策畫編輯出版,財團法人漢光教育基金會贊助,共同推出[理想的讀本];邀請多位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系主任 ;以及各大學名家教授及文學院院長等共同執筆書寫。

  執筆教授們以使命情懷投入,並以博古貫今的才學,爬疏經典文脈,文章處處用心;教授們透過一次次的文章討論會,相互間無私地品評修正文稿,反覆修訂補充,詮釋深入,篇篇文章皆令人擊節讚賞;務求將絕學貢獻給青年學子,厚植新世代的文學底蘊。
主辦單位 臺中市立圖書館
連絡人 上楓分館
連絡電話 0425662188
行政區 大雅區
活動起日 2022-12-01
活動迄日 2022-12-31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31
  • 發布日期: 2022-1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31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