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校舍改建工程獲獎連連 西苑高中改建獲公共工程金質獎

中市校舍改建工程獲獎連連  西苑高中改建獲公共工程金質獎
中市校舍改建工程獲獎連連 西苑高中改建獲公共工程金質獎

為孩子們打造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台中市長盧秀燕執政4年來挹注大筆經費改善校園環境,教育工程獲獎連連,除先前已獲得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及台中市政府公共工程獎的西苑高級中學老舊校舍改建暨校園新建工程(第一期),昨(30)日再榮獲有「工程界奧斯卡獎」之稱的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天下雜誌》評比各縣市首長執政,盧市長執政4年在教科文經費支出占比居六都第一,榮登「教育王」。市府近年積極建設,日前榮獲中央評鑑去年度公共工程品質第一名,其中在教育工程方面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投入經費不但多且兼顧安全與美學,老舊校舍整建計畫自98年至今,市府已投入至少121億元經費,改建後的校舍安全美觀又新穎。

楊局長說,西苑高級中學老舊校舍改建暨校園新建第一期工程今年5月20日完工,第二期工程也即將開工,校園設計定位為城市中的綠色聚落,連結周邊的社區資源,充滿生機與期望,這次獲得中央金質獎認證,是對市府工程的肯定,也讓家長安心。

楊局長強調,校園是學生上課活動的場域,校舍安全為首要之務,校園也是生活及教育的一部分,因此教育局在校舍整建工程規劃上,將周邊地景、綠化環境等要素帶入設計中,重塑校園新美學,改建後的校舍獲獎連連,近年計榮獲12座國家卓越建設獎及2座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

楊局長指出,西苑高中一期校舍新建工程,由姜樂靜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見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興建,校舍工程導入節能概念及智慧化技術,目的在創造安心、舒適、安全、防災、節能及便利的學習環境,並期許成為周遭鄰里社區的共享森林,東側退縮大片綠地用綠意從校園中延伸至周邊道路,緩和與周邊社區關係並形成都市綠帶串聯,提供周邊民眾平日休憩都市步行空間,使得校園成為都市中森林,讓孩子在永續的校園環境裡快樂學習成長。

西苑高中校長劉洲溶說,此次能榮獲「工程界奧斯卡獎」之稱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他代表學校感謝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建築師及施工廠商對於學校校舍工程品質的努力把關及付出。(12/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2-12-01
  • 點閱次數: 21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