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新興科技創意設計競賽 中市霧峰農工獲全國第二、三名

全國新興科技創意設計競賽  中市霧峰農工獲全國第二、三名
全國新興科技創意設計競賽 中市霧峰農工獲全國第二、三名

新北市立板橋高級中學及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主辦的111學年度全國「新興科技創意設計競賽」,提供學生舞台讓學生發想問題進而思考解決方法,共有12隊脫穎而出參與複賽,台中市霧峰農工以「跟PM2.5說掰掰-IoT環保金爐」及「告別瞌睡蟲-穿戴式坐姿提醒神器」榮獲全國第二、三名佳績。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推動科技教育,尤其台中市共有霧峰農工等5所學校擔任促進學校,致力於提供師生體驗新興科技的場域空間及促進學生理解新興科技的內涵,進而提升善用資訊科技工具解決問題、合作共創、溝通表達等高階能力,對於台中市科技教育的推廣相當有貢獻。

榮獲第二名佳績的霧峰農工電子科許同學以自身回阿嬤家祭祀拜拜的經驗,設計「跟PM2.5說掰掰-IoT環保金爐」,透過使用APP與視訊鏡頭連接,讓疫情時代無法團聚的遠端家人也可以線上觀看,參與虛擬祭祀活動,達到保留傳統文化與減少空氣污染兩者兼顧的良好效果。

另外,榮獲第三名佳績的霧峰農工電子科吳同學則利用心理學的「操作制約」理論,製作「坐姿提醒神器」適時的給予刺激提醒,並記錄坐姿矯正的次數,慢慢矯正到良好坐姿,養成習慣成自然。

霧峰農工校長廖本廷說,學校積極參與國教署新興科技教育遠距示範服務計畫,以物聯網IoT、AR/VR、智慧機械等結合資訊專題,引導並提升學生善用資訊科技工具解決問題、合作共創、溝通表達能力,藉以達成多面向的學習,未來也會繼續為台中市培育優秀人才。(12/7*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2-12-07
  • 點閱次數: 9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