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毯節倒數湧人潮 交通局增派接駁車支援

2022花毯節遊客搭乘接駁車
2022花毯節遊客搭乘接駁車

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展至1218日,開幕至今好評不斷,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推出「五線齊發免費搭」的接駁車,讓遊客獲快速接駁服務,享受慢活賞花樂趣,這週末將在豐原線、太原線及松竹線規劃大量待班接駁車,彈性調度及增派接駁車支援,平均1520分鐘就有一班車,歡迎民眾把握活動倒數,搭乘接駁車賞花。

交通局指出,花毯節期間,每週末皆湧入大量賞花人潮,因應最後黃金周,遊客預計再創新高,交通局為方便在地民眾上山參觀,讓外縣市遊客搭高鐵、台鐵、捷運也都能快速搭上接駁車,規劃包括豐原線、太原線、松竹線、東勢線(假日線)、會場環線(假日線)5條接駁路線,猶如直達車一路到會場。

5條接駁車路線分別自豐原轉運中心(第六月台)、太原(祥和)停車場、捷運松竹站、東勢河濱公園及花毯展區接駁總站發車。除了會場環線是巡迴接駁車,發車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其他接駁站前往花毯展區的發車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230分,由花毯展區回程發車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平日約20301班、假日約15201班,坐滿即開車,減少民眾候車時間。

「在龐大的參觀人次背後,最大的挑戰即是交通問題」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觀察這幾週的搭接駁車人潮,以豐原線、太原線及松竹線為接駁熱門路線,且豐原轉運中心、太原(祥和)及中興嶺營區等外圍停車場使用率也很高,交通局宣導民眾多利用外圍停車場再搭接駁車上山賞花策略獲熱烈迴響。今年會場周邊無提供停車空間,交通局這週末將在豐原線、太原線及松竹線特別規劃大量待班接駁車,彈性調度及增派接駁車支援接駁。

葉局長提到,前兩週在交通局妥善規劃交通接駁及交管措施下,搭配警察局現場交管人員執行管制及疏導車流,大幅降低展區周邊道路壅塞情形,提醒民眾活動期間上午8時到下午5時有周邊道路管制,並嚴加取締違規臨停車輛,建議多利用外圍停車場停車後再轉乘接駁車前往會場,免受塞車之苦,一起體驗輕鬆自在、盡興樂遊的花海之旅。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官方網站( https://www.flowercarpet.tw )查詢。(12/16*10)* 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2-12-16
  • 點閱次數: 18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