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12個環保志工隊連三年特優 盧市長頒感謝狀肯定

中市12個環保志工隊連三年特優 盧市長頒感謝狀肯定
中市12個環保志工隊連三年特優 盧市長頒感謝狀肯定

台中市長盧秀燕感謝環保志工對清淨家園的奉獻,及用心協助環境教育宣導,日前出席台中市環境教育審議會,親自頒發感謝狀,表揚連續3年以上榮獲「特優」的12個環保志工隊,肯定他們無私奉獻,維護環境清潔,創造許多地方特色亮點,為台中添幸福。

盧市長於環教審議會中指出,面對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課題,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台中會持續朝向永續零碳目標前進。最近台中市參與國際碳揭露專案獲評為A級城市,氣候減緩及調適兩面向評比皆為A級。此外,「2021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也從全台20個政府機關中脫穎而出,榮獲白金級第1名。

環保局表示,目前全市環保志工隊有619隊,今年度與各區公所選拔出「特優」56隊及「優等」54隊,他們在志工出勤管理、環境清潔、資源回收、環境教育推廣、環境綠美化等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現。其中,更有部分志工隊結合社區營造、弱勢關懷、藝文文化、產業經濟等跨域合作,展現不同的特色。

環保局指出,今年連續3年以上榮獲特優環保志工隊的有包含中區柳川里、東區東勢里、南區福平里、北屯區松勇里、西屯區何成里、太平區中興里、豐原區葫蘆里、大雅區上雅里、神岡區北庄里、大肚區瑞井里、沙鹿區興安里及大甲區日南里。沙鹿興安環保志工隊長陳孝洋表示,志工隊多年來持續進行「綠光尋夢園」的改造及維護,吸引越來越多里民積極投入,不論天氣豔陽高照或是寒流報到,由於發自內心愛護環境的熱情,讓隊員們一路風雨無阻堅持理念。

中區柳川里環保志工隊長蔡翠碧表示,她們這一群是由里內熱心媽媽等女力所組成。媽媽志工們積極改善舊城區的環境風貌,透過環保素材資源再利用,裝修及維護老舊的巷弄街道,成功營造出「柳川百年古道」拍照景點。最近她們也動員支援2022台中耶誕嘉年華活動,在柳川水岸廊道打造耶誕裝置藝術,如心動扭糖機、緊緊相依和心琴交響曲等。

環保局長陳宏益提醒,新年即將到來,台中清潔月自今年12月24日開始,一路至明年農曆過年前,請民眾「逗陣來拼厝」,將自家及周遭環境進行大掃除,如有巨大廢棄家具及水肥清運,可提早向各區清潔隊預約,以減輕焚化爐負荷及清潔隊員的負擔。(12/25*1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2-12-25
  • 點閱次數: 10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