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部最大浪板製造商「旭台」拚合法廠登 環境永續更上一層樓

照片1-旭台浪板股份有限公司廠區設置10米隔離綠帶
照片1-旭台浪板股份有限公司廠區設置10米隔離綠帶

旭台浪板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外埔區,為中部最大浪板製造商,從研發、設計、製造,均引進最先進自動化與電腦化設備,追求最佳品質。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旭台浪板公司經輔導後,107至108年取得臨時工廠登記、109年取得特定工廠登記、特定地區用地變更興辦事業計畫核准,目前已完成用地變更、建照申請,往合法工廠登記邁進一大步。

旭台浪板表示,公司提供各種建材的鋼板,包括防火鋼板、企口板及雙層鋼板等,隨著公共安全及防災意識提高,也相當重視防火建材的產品研發,目前生產的防火屋頂板及防火外牆板產品,均通過內政部建築新技術新工法新設備及新材料認可,防火屋頂板具有防火半小時時效認證,防火外牆具有防火一小時時效認證。

旭台浪板補充,興辦事業計畫中,因廠地面積較大且位於山坡地上,對於消防、環評、水土保持,一樣都少不了,為了永續經營及合法化,每個環節都要做好,如隔離綠帶上預留了10米以上的寬度,將近有一公頃的國土保安用地,規劃景觀種植喬木及灌木,未來廠房合法取得使用執照後也會加裝太陽能系統,預計每日可發5,258度電,為淨零碳排盡一份心力。

經發局說明,經濟部公告特定地區整體/個別變更編定為丁種建築用地興辦事業計畫受理期限已於109年6月2日屆滿,但符合「低污染」、「位於非都市土地」且「廠地面積小於5公頃」等條件,可依《特定工廠申請變更編定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審查辦法》規定,在121年3月19日前向市府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台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17號3樓)提出用地計畫。截至今年12月16日止,中市已受理68件用地計畫,其中6件已核准,數量居全國之冠!

經發局表示,用地計畫申請書件及範本可至經發局網站(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1789272/Lpsimplelist )下載,另也可搜尋「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特定工廠專區】YouTube頻道」觀看教學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KULYUZ96POX_Q-EWSA81A );若有任何疑問,也可電洽經發局工業科承辦人員04-22289111分機31243、31242,適時為事業單位解決困惑,減少文件修正往返過程,加速合法化進程。(12/25*6)*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2-12-25
  • 點閱次數: 12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