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挺愛心!群眾募資實體店「瑪利Youngの快樂襪子店」開幕 盧市長:送禮自用兩相宜

挺愛心!群眾募資實體店「瑪利Youngの快樂襪子店」開幕 盧市長:送禮自用兩相宜
挺愛心!群眾募資實體店「瑪利Youngの快樂襪子店」開幕 盧市長:送禮自用兩相宜

第一間因群眾募資而生、心智障礙者擔任創作者的「瑪利Youngの快樂襪子店」今(29)日正式開幕,這座籌備2年的實體店以DIY區、展售、包裝出貨的三層樓建物,提供29位心智障礙者工作機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剪綵時收到來自瑪利亞青年、獨一無二的禮物「台中之心」創作襪十分驚喜。「今年收到最幸福的禮物!」盧市長指出,瑪利亞青年發揮才藝,創作襪子販賣自力更生,是全世界最漂亮、品質最好的襪子,呼籲民眾可到實體店選購,送禮自用兩相宜。

盧市長說,「台中之心」創作襪非常漂亮,笑稱瑪利亞青年創作的市長肖像都比她本人好看,強調以襪子為主題的專門店,販售瑪利亞青年優秀的創作品,有盈餘還可提供更多的愛心及幫助。「保證會心動!」盧市長強調,她有2個拜託。首先,請民眾多買一點;第二、請多生產一點。她也曾送快樂襪給外賓受好評,但製作需要時間,快樂襪成為全台最搶手的襪子,送禮自用兩相宜,希望各界多購買,讓這個力量成為最美麗的愛心。

今日開幕式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儲備店長小嘉,在市府瑪利MAMA手作麵包庇護商店累積八年工作經驗,未來將擔任「瑪利Youngの快樂襪子店」店長,不但代表多年來的訓練成長、也享有基本工資保障,小嘉也請市長為咖啡杯簽名留下紀念。會後盧市長及副市長王育敏也穿戴上圍裙,至2樓成品裝箱區和瑪利亞青年一同包裝快樂襪,現場氣氛溫馨。

瑪利亞基金會執行長陳美鈴有感而發表示,這一雙襪子集合非常多人的善心、善意而製成,第一、障礙青年因語言障礙,透過製作襪子得到非常大的成就感;此外,群竣實業紡織總經理陳敬霖努力地用歐盟最高規格無毒紡織,將2支寶特瓶作成一雙襪子;再透過媒體人葉樹姍的代言,及獲得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現場人氣獎」、「最佳新人獎」三冠王,自去年上市以來,已賣出19萬2千雙環保寶特襪,因此創造29個障礙青年的工作機會。

陳執行長說,感謝兩年來在嘖嘖募資平台上支持快樂襪開店計畫的朋友與社團企業,去年創下58天集資達450萬元,今年集資突破300萬元,門市順利開幕也代表他們能繼續為心智障礙者,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同時也能透過社會企業的運作彌補募款的嚴重不足,讓各項弱勢服務不會因為疫情影響而斷線。

陳執行長進一步表示,去年的今天,Merry Young 快樂襪品牌正式上市,至今已經賣出19萬2千雙的襪子,銷售總額超過2,500 萬元,襪子圖樣也從3款增加到現在已有27款,明年將擴增到43款,還有企業專屬的客製款,歡迎有ESG採購需求的企業可到門市或上網搜尋「瑪利亞.快樂襪」,以了解更多合作方式。

瑪利亞基金會指出,今日開幕的「瑪利 Young の快樂襪子店」為一棟三層樓的建築,一樓規劃為商品展售區與跨界共創DIY區,二樓規劃為包裝出貨展售區,三樓為倉儲理貨區,開幕就提供29位心智障礙者工作機會,除畫畫班的創作青年、來自瑪利亞小作所的包裝工作隊,以及預備正式進入職場的實習青年。瑪利亞強調,此為一間有故事的快樂襪子店,期盼未來成為社會企業的典範。

今日開幕剪綵儀式,包含盧市長,王副市長、市議員劉士州、勞工局長張大春、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代言人葉樹姍等來賓都到場共襄盛舉。(12/29*1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一般行政,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2-12-29
  • 點閱次數: 12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