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日本 臺灣 陶藝聯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2023日本 臺灣 陶藝聯展
內容 「2023日本 臺灣 陶藝聯展」清風樓 方圓廣舍1/10-2/28
「2023日本 臺灣 陶藝聯展」是由進駐於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清風樓「方圓廣舍」負責人蔡玉釵老師辦理,並由日本臺灣文化藝術交流會協助,邀請日本西山光太與臺灣陳金旺兩大知名陶藝家聯手於1月10日至2月28日在港藝「方圓廣舍」人文空間展出超過30件精美陶藝品。
在日本神奈川縣出生長大的西山光太,大學時期在造型藝術系主修陶藝。2004年,他在相模原市的家中設立工作室的同時,舉辦了個展和參加了聯合展。10年後遷居館山市,在此建窯,製作陶器,與家人一起在群山環抱的大自然中認真生活。
臺灣陶藝家陳金旺生於臺灣臺中梧棲,一生充滿傳奇與精彩,從小立志當陶藝家,卻因緣際會成為拳擊手,退役後從事媒體工作,最後再回到自己最熱愛的陶藝創作,沈浸陶藝25年獲獎無數,獲邀國內外各大展,其作品受各大學、國內外博物館與藝文中心典藏。
本展首次有台日陶藝家於清風樓「方圓廣舍」共同展覽,蔡玉釵老師辦理本展的目的在於推廣茶陶藝術文化,讓民眾理解茶文化不僅僅只有品茗而已,其乘載的容器也為茶藝術之一。
主辦單位 港區藝術中心
連絡人 林志亮
連絡電話 04-26274568#203
行政區 清水區
活動起日 2023-01-10
活動迄日 2023-02-28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28
  • 發布日期: 2023-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501
至頁頂